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头条新闻 > 正文

探访青荣城际与青盐铁路联络线施工 5月份全线贯通

2019-01-17 22:39 作者:江东旭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联络线下行线普通桥墩已完成墩身混凝土浇筑。

青岛新闻网1月17日讯(记者 江东旭)昨天下午,记者来到青荣城际铁路与青盐铁路联络线施工现场,实地探访联络线施工进度。预计5月份,两条铁路联络线将全线贯通。届时,烟台、威海前往连云港、盐城方向的列车将直接在此南下,不必再绕行胶济客运专线和京沪高铁,极大缩短了列车运行时间。

联络线上行方向桥墩浇筑也在快速推进。

据现场负责施工的中铁十四局工作人员介绍,自去年12月中旬,他们正式进入联络线最后300米未施工施工区域,采取“三班倒”的施工作业流程,加班加点施工。目前,联络线下行线(红岛站至城阳站方向),除了跨安顺路门式桥墩未完成桩基作业外,其余普通桥墩均已完成承台与墩身混凝土浇筑。联络线上行线(城阳站至红岛站方向),因地下自来水管道、污水管道、煤气管道、通信电缆等正好位于四个桥墩承台设计位置,相关单位目前正在进行管网改线施工。除了跨安顺路门式桥墩未完成桩基作业外,两个普通桥墩桩基也尚未开工建设。

“各类管线迁移、改线如能在3月初全部完成的话,预计5月份,我们将完成全部的建设工作,两条铁路将顺利连通。”中铁十四局工作人员说。

青荣青盐铁路联络线下行线接入青荣城际铁路位置。

青荣青盐铁路联络线上行线接入青荣城际铁路位置。

晚霞中的联络线大桥。

排水管道改线需要的预制管件。

月光下的桥墩钢筋骨架。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