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重庆出版集团与中国科学院行政管理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19-05-27 15:52 来源:中新网重庆
分享到:

中新网重庆新闻5月15日电(记者 钟旖)记者15日从重庆出版集团获悉,中国科学院行政管理局局长顾全与重庆出版集团总裁李斌14日在渝签署《出版行业可信时间认证服务应用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聚合新闻出版领域和可信时间认证领域的核心优势,在出版行业展开可信时间认证服务的全面合作,服务于出版行业的出版安全、内容安全、平台安全,共同推进可信时间认证服务的行业应用。 

据介绍,国家授时中心隶属中国科学院,是我国唯一的专门从事时间频率基础和技术研究的科研机构,担负着国家标准时间的建立、保持和发播任务。可信时间认证服务是基于国家授时中心的可信时间源和可信时间认证服务技术,构建的权威、公正的第三方可信时间认证服务,该服务由中国科学院行政管理局所属的中科可信时间(北京)认证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负责。

可信时间认证服务可用于电子证据、电子合同、电子单证、电子档案、电子票据、新闻出版、知识产权等领域。根据协议内容,双方将共同建设出版行业可信时间认证服务应用。

重庆出版集团的前身是成立于1950年的西南人民出版社。经过近70年的积淀、发展与融合,实现了从单一出版社向大型综合文化传媒集团的转变。2015年成功入选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第二批数字出版转型示范单位”。近70年,重庆出版集团共出版发行图书数十亿册,获省部级以上奖项2000多个,其中国家级奖项120多个。综合实力在全国名列前茅。

重庆出版集团总裁李斌说,我国数字出版从2011年的1300亿元到2017年底的7072亿元,保持着30%的速度递增,稳居新闻出版全行业各领域第一。因此电子出版物的版权认证、知识产权保护也成为焦点热点以及难点问题,特别是在遇到鉴真、数字版权认证侵权追溯等情况时,往往众说不一。现在,可信时间认证服务就可以有效解决以上问题。

中国科学院行政管理局局长顾全表示,重庆出版集团在新闻出版、文化、教育等相关领域有较深的业务基础和丰富的资源,相信可信时间认证服务在我国出版行业的应用将有利于出版行业健康有序的发展。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