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采用欧式建筑风格 城阳火车站正式开工年底前封顶

2019-08-01 20:23 作者:任俊峰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城阳火车站最新效果图。

青岛新闻网8月1日讯 (记者 任俊峰)记者从城阳交通运输局获悉,城阳火车站工程已于7月份正式开工建设,计划明年上半年启用。未来,城阳火车站将成为一座现代、高效、时尚的全新火车站。

城阳火车站始建于1901年,曾是青岛地区最小的火车站。城阳火车站工程包括基本站台和站房综合楼,基本站台宽度12米,长度450米。城阳站站房为线侧平式站房,定位为欧式建筑风格,与原先老的青岛站可谓是一脉相承,总建筑面积为6000平方米。

施工现场,城阳站的站房正在打桩。“城阳火车站已于7月初正式开工,将于年底前主体封顶。”建设单位负责人称,目前,青荣城际铁路城阳站基本站台、雨棚工程的桩基、承台、连梁已施工完成,桩基检测合格,地下部分框架柱已施工完成,站台纵向通长综合管沟已施工完成,站房综合楼桩基施工约20%。

作为我市铁路重点项目,城阳火车站建成后,将停靠青荣城际铁路动车,以及济青客运普速列车,城阳区市民无需换乘,就可在此乘车直达北京、上海、烟台等城市。此外,根据城阳区对车站配套设施所做的规划,未来,有轨电车也将在这里停靠。同时,城阳区政府统筹考虑站前广场配套设施,待广场投入使用后,能够极大地满足市民的出行需求。

记者了解到,城阳火车站计划明年上半年投入使用,届时,将把城阳站打造成一座现代、高效、时尚的全新火车站。同时,市交通运输局还将协调铁路部门,加密列车在城阳站的经停次数,方便周边百姓的出行。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