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正文

莱西市公安局用爱民之心圆平安之梦

2019-09-26 15:45 来源:蓝睛
分享到:

在刚刚公布的山东省2018年群众安全感调查测评中,莱西市的群众安全感再创新高,位居青岛各区市第二名,这是莱西市继2018年在青岛市政法委组织的公众安全感、治安满意度调查中取得青岛各区市第1名好成绩后,又获得的一项“爱民殊荣”。


2018年,莱西市公安局在市委、市政府和业务上级的坚强领导下,以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践行“四句话、十六字”总要求为动力,始终装着群众、为着群众、护着群众,带着初心使命做好维护稳定、服务发展各项工作,保持了全市社会大局的持续稳定。


严打犯罪挽损失,给群众多一份收获。紧紧围绕中央部署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率先成功打掉了山东省公安厅督办的李晓庆等黑社会性质组织案1起,抓获团伙成员29人,还打掉涉恶团伙 9个,抓获团伙成员73人。命案和大要案连续7年全破,2018年内故意杀人案零发案,“小案”破案同比增长32.6%,先后为群众追回赃款、赃物折合达1000余万元。持续开展打击食药环领域的犯罪行动,被评为全省环境执法联勤联动先进单位;全面深化禁毒人民战争,禁毒破案打击总量居青岛市前列,南墅社区被评为山东省社区戒毒社区康复示范点。反恐维稳工作稳步推进,工作经验被公安部、省厅予以肯定和推广。


全警巡控护平安,给群众多一份安全。突出显性用警,全力压降发案,持续开展了“夜间清查”、“大巡控”整治行动,最大限度地提高见警率、管事率;组建150人特勤队伍,强化PTU武装巡逻,对全市重点要害部位和人员密集场所全天候武装巡逻、值守。在2016年、2017年两年刑事警情分别下降32.7%、 29.6%的基础上, 2018年又下降28.1%,抢劫、抢夺警情零发案,无枪爆类案件发生,社会治安秩序创近20年来最好水平。


安全监管走在前,给群众多一份幸福。创新推行道路交通管理“路长制”,坚决遏制道路交通事故特别是较大以上事故发生,道路交通事故起数和亡人事故数连续三年大幅下降,在人、车大量增加的情况下,2018年万车死亡率由最高的1993年660降到2018年的6,重伤以上道路交通逃逸事故案件连续三年全部破获,交通事故死亡人数26年来最低。交通管理工作经验相继被《公安内参》、《半月谈》等刊物刊发,道路交通事故处理经验在全省推广。


深化改革惠民生,给群众多一份满意。深化公安“放管服”改革,为群众提供“一站式”、 全天候服务,下放审批权限,缩短审批时限,最大限度方便群众办事。在全市重点企业、产业园区成立综合警务室,对企业实行“保姆式”服务,受到企业高度赞扬。莱西市政府市长姜水清专门作出批示对市公安局服务企业、服务发展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积极开展“接处好每一次警情,办理好每一起案件,服务好每一名群众,完成好每一项任务”,争创“无信访、无违纪、无投诉”单位的“四好三无”创建活动,信访投诉案件同比下降22.8%,有16个警种单位实现了“三无”目标,有力提升了群众对公安工作的满意度。


忠诚建队树形象,给群众多一份信任。积极开展“接处好每一次警情,办理好每一起案件,服务好每一名群众,完成好每一项任务”,争创“无信访、无违纪、无投诉”单位的“四好三无”创建活动,共有16个警种单位实现了“三无”目标,2018年,信访投诉案件同比下降22.8%。深化“抓小事,促养成”和“纠小错、常问责”两小工作机制,从影响队伍形象的小事入手,从不起眼的细节抓起,以小见大,防微杜渐,进一步规范了民警执勤执法行为,提升了群众对公安工作的满意度。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