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荟聚海内外英才 青岛11月初将迎来两大人才盛会

2019-10-29 19:48 作者:黄晓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0月29日讯(记者 黄晓)今天下午,记者从市政府新闻办组织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为深入实施“人才强市”战略,青岛11月将迎来两大重点人才节会。首届中国青岛国际人力资源高峰会暨“经济动能转换与人力资源管理新趋势”国际研讨会将于11月5日在青岛国际会议中心开幕,第19届中国青岛蓝色经济国际人才暨产学研合作洽谈会则将于11月6日在青岛西海岸新区东方影都融创万达嘉华酒店开幕。

首届“高峰会”大咖论道 展出行业高尖端产品

中国青岛国际人力资源高峰会暨“经济动能转换与人力资源管理新趋势”国际研讨会今年是首次举办,该会议具有哪些特色呢?青岛市人才服务中心主任陈慧平介绍说,高峰会有两高,一是聘请的专家比较高端,再者是展出的产品也比较高端。

据了解,本次高峰会由国家人社部中国人事科学研究院、青岛市人民政府主办,市委组织部、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青岛饮料集团承办,上海外服集团、青岛人力资源集团协办,会期1天,会议将围绕“赋能,融合,共赢”的主题,设有“新动能、新视野—当下人力资源管理技术和战略”、“新模式,创未来—国企改革,转型升级”两个高端论坛和“经济动能转换与人力资源管理新趋势”国际研讨会,将邀请国际知名专家和国内行业领军人才分享洞见,奉献一场智慧碰撞的盛宴。

除了高端论坛,现场还设有产品展区,活动邀请数十家国际人力资源行业知名服务商参会,将展示人力资源产业领域前沿技术产品,通过现场洽谈、产品路演等方式,为青岛本土企业与尖端技术供应商间搭建智力与技术供需两端对接平台。

此外,高峰会专门设立了新技术、新业态项目评选活动,邀请海内外知名基金管理人组成评委阵容,通过专家评审、现场答辩等方式确定产业基金重点投资项目,推动资本与智力的深度融合。

上百个重点项目签约“蓝洽会” 总投资额或将达到5.4亿

中国青岛蓝色经济国际人才暨产学研合作洽谈会已成功举办至第19届,多年来,为青岛“双招双引”工作提供了有力的人才和项目支撑。本次“蓝洽会”由中共青岛市委、青岛市人民政府主办,市委组织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科学技术局、市财政局、西海岸新区管委承办,活动为期2天,将以“汇聚全球人才智力,助推青岛开放、现代、活力、时尚国际大都市建设”为主题举办专家建言会,邀请海外高层次人才代表、引才机构负责人进行深度交流,并针对青岛新形势下的人才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同时,设置海外高层次人才项目推介与洽谈、国内产学研科技合作项目推介与洽谈、半岛蓝色经济区城市推荐洽谈等板块,邀请高层次人才与青岛重点企业洽谈对接;特别设立港澳台地区对接专场,组织港澳台地区高层次人才和引才机构开展洽谈对接。

此外,活动开幕式上还将举行“青岛市重点人才工程”入选项目颁奖、中国青岛留学人员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颁奖仪式、重点引智成果引才项目签约等仪式。据陈慧平介绍,从今年的参会报名情况来看,海外人才基本都是硕士以上学历,博士学位的有80人左右,占了总人数的71%,还有来自丹麦、新西兰等海外院士参会;从项目对接情况来看,已达成合作意向项目113个,其中合作类58个,人才引进类35个,投资类20个,总投资额达5.4亿左右,基本能够实现100%落地,为“双招双引”提供人才和项目支撑,这是“蓝洽会”的重点工作,也是“蓝洽会”的实效。

汇集海内外人才智力 “青岛英才季”卓有成效

青岛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尧介绍了今年青岛市在人才引进方面做出的成绩:围绕“学深圳、赶深圳”和全市“15个攻势”,聚焦人才第一资源,出台了“金种子”人才储备工程实施细则,为青岛预订了一批“双一流”高校优秀在校人才;实现毕业生落户青岛“秒批”,切实提升了青岛人才流动便利度;先后在北京、上海、南京等国内重点城市举办了19场“青岛招才引智名校行”活动,收集意向简历近万份;今年8月,成功举办了首届“全球博士青岛研修营”暨第六届“百所高校千名博士青岛行”活动,吸引了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香港大学、澳门科技大学、东京大学、伦敦大学等150所国内外重点知名高校的近千名博士生代表来青研修对接,引才成效显著。

为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办好一次会,搞活一座城”重要指示精神,抢抓上合组织地方经贸示范区和山东自由贸易试验区青岛片区建设的重大机遇,为建设开放、现代、活力、时尚的国际大都市注入人才动力,今年9月起青岛市开展“青岛英才季”活动,通过密集开展系列引才活动,不断优化引才聚才生态,形成招才引智强大攻势。

首届“高峰会”和第19届“蓝洽会”作为青岛下半年两大重点人才节会,是“青岛英才季”的重要组成部分,活动将邀请全球顶级人才服务机构和海内外高层次人才集聚岛城,搭建海内外人才智力交流和技术合作的国际化平台,以满足青岛新旧动能转换与高质量发展对人才和技术的新需求,为推进“双招双引”攻势,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提供坚实的人才和智力支撑。

运用平台思维做乘法 发挥效应最大化

王尧还介绍说,为把两次活动集聚人才智力的规模效应发挥到最大,打造具有青岛特色的国际化高水平人才盛会,青岛市人社局充分运用平台思维做乘法,精心设计活动版块、不断丰富活动内容,重点从引才融智、产学研对接、人力资源产业前沿交流汇聚三个方面发力,确保活动对接充分、特点突出、亮点纷呈。

坚持开放性思维,搭建全球视野的引才融智平台。本次活动向世界知名院校、科研机构的专家学者和全球高水平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发出邀请,市人社局先后与哈佛大学、牛津大学、剑桥大学、香港同乡联谊会等海外重点院校、机构进行深度对接,目前已有200余名海内外高层次人才和30余家引才机构报名参会。

坚持市场化思维,搭建活力迸发的产学研对接平台。自8月起,紧密围绕全市重点产业需求,市人社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项目征集和对接工作。目前,已汇集人才和项目需求500余个。活动将通过多种形式的洽谈版块,切实提升产学研的对接成效,让青岛新业态、新动能活力争相迸发,资本与智力要素充分涌流。

坚持专业化思维,搭建全球人力资源产业前沿交流汇聚平台。市人社局坚持定位高端,邀请国内外人力资源及经济领域知名专家学者、世界500强企业高管共聚岛城,为青岛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同时借助活动平台,让业内最前沿的产品、技术、人才等要素集聚青岛,为青岛重点产业跨越式发展创造机遇。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