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视频:能聊天、会跳舞 这样的机器人你爱不

2019-11-01 21:45 作者:崔文静 姜红翠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1月1日讯(记者 崔文静 姜红翠)身高1米37,体重50公斤,能对话,会倒水,它的名叫“双足大仿人”;

倒立,劈叉,翻跟头,它是机器人中的“自由体操”王者;

无人驾驶、智能机器车、仿人灵巧手……

这些视频中大秀绝技的机器人,是本网记者在2019中国青年创新创业交流会上“捕获”的,它们可是土生土长的“青岛宝贝”——由青岛钢铁侠科技有限公司原创。

智能“青岛宝贝”们的家(青岛钢铁侠科技有限公司)位于西海岸新区,属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由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人工智能学会理事长、解放军少将李德毅院士于2018年在青岛设立。

公司拥有60余人的研发团队,面向高校、军工单位等开发高端智能机器人。

目前已拥有智能机器车、六足变形机器人、人形机器人、智能机械臂、智能服务机器人、无人驾驶智能车、大仿人机器人、仿人智能灵巧手等多款具有国际水准的机器人。仅多足机器人,就分为“漫舞者”“悟能交叉足”“悟空狭窄足”“西格玛”“木牛流马”等多个“兄弟”。

其中,大仿人机器人尤值一提。它像个微胖的小朋友,137厘米的个儿、100斤重,能走会坐,可简单聊天,往纸杯里倒手也不在话下。

“高智商”的大仿人,现在多用于高校教学,市场价人民币200多万,且仅为国外售价的1/7左右。创始人张锐说,国外一台进口的类似机器人,价位在200—400万美元间。

在青岛市城阳区举办的第六届“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上,接下来的三天里,张锐将带领他的机器人小伙伴,和来自全国各地的310个项目,一起角逐金奖,碰撞智慧火花。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