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上合示范区入驻11家金融机构 总规模达260亿元

2019-11-09 07:51 来源:青岛日报
分享到:

上合示范区已入驻11家金融机构 

累计23家金融机构签约合作各项基金总规模达260亿元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11月8日上午,上合示范区与金融机构的集中签约仪式在胶州上合服务中心举行。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光大银行、招商银行、青岛银行等5家金融机构与上合示范区达成合作协议,将充分发挥金融机枃在示范区重点领域、关键环节优势,通过全方位综合金融服务,为上合示范区建设提供融资、融智支持,推动上合示范区的高质量发展。

日前商务部发布的上合示范区建设总体方案中,明确要求示范区建设要强化金融支持力度。支持青岛引进金融机构区域运营总部、分支机构或事业部;加强与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等多边开发银行、丝路基金、中国—欧亚经济合作基金、上合组织银联体等合作,为上合示范区建设提供金融支持;支持在上合示范区注册企业的境外母公司或控股子公司按规定在境内发行人民币债券;支持上合示范区跨境人民币业务创新。

截止目前,已有23家金融机构与上合示范区签订合作协议,11家金融机构入驻上合示范区金融服务中心,设立各项基金总规模达260亿元,各金融机构累计支持园区基础设施和载体项目建设资金达300亿元,有力推动了上合示范区各项建设。

“中国工商银行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尤其是上合组织成员国之间有着密切的合作基础。我们将发挥这个优势,在上合示范区内筹备设置一个分支机构,便利对外经贸过程中的金融服务。同时,发挥工商银行作为全牌照金融机构的特点,为上合示范区建设中的基金、发债、跨境人民币业务等方面,提供全方位的服务。”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青岛分行副行长李霞表示,下一步将积极与上合示范区对接,探索推出园区建设、金融创新及满足示范区企业融资需求等领域的政策优惠。(记者 任晓萌 通讯员 秦青华)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