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权威解读青岛未来规划 这些大项目与你息息相关!

2019-11-15 13:06 作者:李倍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1月15日讯 (记者 李倍)共有产权房真的要来了;东方饭店走起“网红路线”;沧口机场和浮山隧道也有最新消息......本周,青岛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领导班子集中做客《行风在线》,就青岛市民关注的各项城市发展规划作出详细解答。

《青岛市城市总体规划(2020-2035)》已启动编制

本周访谈中,青岛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局长姜德志介绍,《青岛市城市总体规划(2020-2035)》已经启动编制,该项工作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牵头,规划编制建立在《青岛市2050远景发展战略》的基础上,按照国务院关于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实施意见的有关要求展开。此外,姜德志表示,由于规划具有稳定性,待《青岛市城市总体规划(2020-2035)》出台后,并不会对现行各区域控制性详细规划产生较大影响。

共有产权房真的来了!实施办法已起草

共有产权住房与公租房同属于我国保障性住房范畴。其中,共有产权住房是由政府让渡部分土地出让收益,然后以较低的价格配售给符合条件的保障对象家庭;保障对象家庭按比例出资,与政府所指定的机构共同享有房屋产权,并约定双方的产权份额。

青岛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副局长李志鹏介绍,按照国家和省内的相关要求,共有产权住房政策按照“一城一策”的要求,由地方政府根据当地的实际情况制定具体办法并组织实施。据了解,青岛市正在研究起草《青岛市共有产权住房管理办法》,目前正在征求各相关部门的意见,待进一步修改完善并经过市政府批准后即可发布实施。

东方饭店重新规划或将走“网红”路线

青岛历史风貌保护区作为青岛历史文化的缩影,其建设规划备受市民关注。在本周的访谈中,青岛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副局长潘奇表示,位于大学路4号的东方饭店是青岛人心中的“地标”,也是青岛历史风貌保护区的重要组成部分。

为提升城市品质,东方饭店地块正在进行新一轮规划编制,且为了迎合大学路的“网红范儿”以及青岛历史风貌保护区的建筑特色,青岛东方饭店或将设计成特色建筑,与周边环境相协调。

沧口机场规划正在推进青岛北站建设工作逐步实施

沧口机场的区域规划是青岛市民关注的焦点问题。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局长姜德志表示,《青岛北站及沧口机场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已经编制完成。其中,沧口机场的具体规划由于涉及到驻军合作问题,目前各项工作正在有效推进;而青岛北站围绕交通商务区的设立已经开展了一系列的规划研究工作,目前正在按照控规逐步实施中,各项目的建设情况将采取社会公示的方式及时对外发布。

浮山打通工程最新进展:官方公布3条路线

随着浮山后片区居住体量的不断增加,“打通浮山”的声音一直不绝于耳,而这项规划也在本周有了最新的官方消息。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局长姜德志表示,青岛市充分论证和研究了浮山隧道的规划问题,并提出了劲松三路-青大一路、劲松五路-海青路、劲松七路-海宁路3条打通路线,并进行了相关规划预留,下一步,随着对浮山片区交通状况的进一步评估,隧道打通工程将适时推进。

宜昌路31号计划于明年一季度完成土地供应

“双桃化工”老企业搬迁地块宜昌路31号迟迟没有动工迹象,市民咨询土地是否已经闲置?对此,青岛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副局长潘奇表示,近年来,随着老企业的搬迁腾挪,市区土地供应量渐长,但老企业搬迁后的土地,土壤存在一定污染,用于住宅用地或教育用地开发前,均须进行“体检”,对土壤进行修复,待环境风险评估合格后方可开发利用。目前,宜昌路31号正在进行土壤修复,计划将于明年一季度完成土地供应。

保持“乡土味”青岛已完成村庄全域布局规划

乡村振兴,规划先行。在本周的《行风在线》访谈中,青岛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副局长刘龙江表示,青岛市共有6015个行政村,村庄规划需要整合土地利用规划、村庄建设规划等乡村规划,在村庄层面实现“多规合一”。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在村庄规划编制中把握突出实用性、保持“乡土味”、尊重农民意愿三点基本原则,切实发挥好村民主体作用。目前,我市已完成村庄全域布局规划,正在开展村庄规划编制试点和村庄规划编制工作。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