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第十四届欧洽会"大丰收"  达成142项意向合作

2019-11-15 19:01 作者:朱颖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1月15日讯(记者 朱颖)11月14-15日,第十四届中国(青岛)—欧盟投资贸易科技合作洽谈会在青岛国际会议中心成功举办,为青岛建设中国—上海合作组织地方经贸合作示范区和中国(山东)自由贸易试验区青岛片区、打造“一带一路”国际合作新平台带来积极助力。

本届欧洽会的主题为“一带一路连接中欧新未来”,共设置主题论坛、中欧企业项目配对洽谈会、中欧水资源发展论坛、参观考察等环节。

来自法国、德国、意大利、丹麦、荷兰、波兰等14个国家320余位中外代表参会,其中外方嘉宾超过80位。中外专家围绕可持续发展、生物医药、工业废水处理和再应用、清洁能源、智能制造、软件信息、投资贸易、科研合作等议题,分享前沿政策、技术并开展洽谈合作。

会议期间,来自欧洲的德国IMG创新机构、乌克兰技术联盟、法国Ai生物医药有限公司等67家机构和企业代表与207家中方企业在机械设备、智能制造、环保、生物医药、新能源新材料、国际贸易、家具设计、文化教育等领域展开了356场一对一洽谈,达成初步合作意向142项。

中欧水资源交流平台(CEWP)作为中国水利部及欧盟和欧洲地区参与的项目,在本次欧洽会期间举办了2019-2021年商业与创业项目的首次年度会议。

自2015年以来,欧洽会已在我市连续举办了5届,共吸引中欧政商代表超过2200人次参会,外方代表涵盖近30个欧洲国家。累计促成17项友好合作关系,达成超过55项中欧合作,吸引欧洲企业网(EEN)中国北部中心、中欧环境技术合作平台、中丹食品产业合作平台等6家欧方企业和机构入驻青岛。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