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官方发布:青岛706个村庄已完成农村生活污水治理

2019-11-28 11:09 作者:李倍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1月28日讯 (记者 李倍)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关系农民福祉,关乎农村未来,事关农村生态文明建设。日前,中央农办、农业农村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城乡建设部、水利部等九部门联合印发了《关于推进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的指导意见》,强调要以污水减量化、分类就地处理、循环利用为导向,走出一条具有中国特色的农村生活污水治理之路。

今天,青岛市生态环境局副巡视员吴衍秋做客《行风在线》时介绍,截至目前我市完成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的村庄累计达到706个。

吴衍秋表示,今年以来,我市成立了乡村生态振兴专班,实施周调度、月通报、季汇报等工作推进机制。对全市5357个行政村(不含城市建成范围内的城中村)污水治理情況进行了摸底调査。完成了8个涉农区市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实施方案(2019-2025年)和1个农村生活污水连片治理实施方案编制工作。对具备纳管条件、居住相对集中的区域,优先考虑就近接管至城镇污水处理系统集中处理;要求新建村庄、农村社区必须配建污水处理站或一体化污水处理装置。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