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青岛小伙表白援鄂妻子:你保护大家,我守护你

2020-02-24 09:10 作者:朱颖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独家】

文字/ 朱颖 摄像/张力伟

“媳妇,孩子我会照顾好,你放心战‘疫’吧!你保护大家,我守护你和咱家!”
早晨七点,于深醒来后的第一件事就是给正在武汉援驰战“疫”的妻子发条语音!
确认妻子平安后,他开始熟练的给两个孩子穿好衣服,做早餐。


于深妻子姜莉(右一)和同事在武汉同济医院光谷院区!

“媳妇,你保护大家,我守护你和咱家!”

于深,目前是国信集团海天中心工程管理部机电室的一名工程师,妻子姜莉是市立医院神经内科主管护师,半月前跟随青岛医疗队援驰武汉同济医院光谷院区。

“援驰武汉,是她的梦想,也是她职责所在,我能做的就是尽全力照顾好家里,给她一个稳固的后方,让她在那边安心战‘疫’!”

作为一个不善言谈的丈夫,于深给妻子最多的嘱咐就是“一定穿好防护服,记得按时吃饭、喝水,提高免疫力!我和女儿在家等你平安归来!”

好一句“等你平安归来!”

没有风花雪月的甜言蜜语,只有让人心安的朴实表白!


幸福的一家四口!

“放心!我们是你坚实后盾”

妈妈奔赴武汉,两个孩子最大的情感依赖成了爸爸!大女儿三岁,小女儿一岁,正是需要陪伴的时候。
于深目前工作的海天中心是青岛市地标建筑,为了能保证项目按时交工,他和同事们大年初三就投入到了值班行列。碰上妻子援鄂,如何照顾两个孩子成了最大的问题。
“很庆幸,也很感恩,青岛出现疫情时,我们公司就对员工家属一线战疫做了调查统计。”

在得知于深妻子援驰武汉后,海天中心项目部的领导很是关心,不但送去了生活必需品慰问,还把于深的工作时间做了灵活调节,让他可以更轻松照顾年幼的孩子。为最大限度解除他的后顾之忧,2月20日,国信集团工会主席荣淑玲等一行人来到海天中心,再次为他送去蔬菜等生活必需品。


国信集团工会主席荣淑玲等一行人到海天中心项目现场慰问于深,并送去蔬菜等生活必需品。

荣淑玲嘱咐他,特殊时期,工作不必担心,会有同事分担,但妻子身赴武汉“战疫”,作为两个孩子的父亲,他在必要时可以暂时放下手里工作,照顾好家庭,让妻子在外战疫时无后顾之忧。荣淑玲说,国信集团也会做好坚强后盾,和于深一起守护好他的家庭后院,做好姜莉的“婆家人”。

于深在海天中心项目现场。

“这个时期的医护工作者压力很大,希望你们多和他们沟通交流,帮他们排解压力,给他们加油鼓劲。”荣淑玲说,国信集团有7名员工直系亲属在战疫医护一线,各分公司要齐心协力,全方位做好医护家属的后勤保障,解决他们家庭生活中的困难!共同努力,早日战胜疫情!

“作为医务工作者家属,媳妇在前线战‘疫’,我必须照顾好大后方,让她安心!”于深说,最近看到网上各种对白衣天使的赞美,也感受到了公司和社会各界对他们家人的关心,让他和姜莉都倍感温暖,也为中国人的团结深深感动。


妻子姜莉(左)在武汉同济医院。

“援驰武汉,我责无旁贷,也义无反顾!”

“时代的一粒灰,落到个人身上就是一座山,我希望通过努力,同他们一起扛下这座山,拨云见日。”

这是妻子姜莉在到达武汉后写下的感言!坚实有力!

“武汉疫情牵动着每个国人的心。作为医务工作者,援驰武汉,我责无旁贷,也义无反顾!”作为有着11年护理经验的护师,姜莉得知青岛有医疗队援驰武汉后,她盼望着,也时刻准备着加入援鄂队伍。

“接到奔赴‘前线’的电话后,我是既激动又担忧,家里有两个女儿,正是需要妈妈的时候!”姜莉说,她一直认为自己是个内心坚强的女子,但是,面对两个年幼的孩子,她的内心百般滋味!


妻子姜莉(左一)和同事们顺利抵达武汉后留念。

“老公,你们等我平安回青!”

姜莉说,刚到武汉时,为了尽快投入到战疫中,她和同事们要花十几个小时熟悉工作流程和情况。她目前负责的是中、重症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者,安全起见,所以上班前,她和同事们都会仔细穿好防护服。

战疫现场,每个人都面临着生与死的考验!姜莉说,到武汉第三天,她和同事们就接到了两名已经昏迷的重症患者,经过三个多小时的抢救才把病人从死亡线拉了回来。累是累,能从死亡线上救回来病人,再辛苦都是值得的!


加油,英雄们!期待你们平安归来! 

“当天夜里,我回到住宿的酒店就在想,有时候‘生’和‘死’可能就在一瞬间,希望每个人都能珍惜生命,好好活着!”姜莉说,身处疫区,为了能以最积极乐观的心态面对病人,她总会在上班前多翻看几遍女儿的视频,给自己也给病人加油打气!

“她们是我甜蜜的负担,也是我幸福的动力!”姜莉说,初到武汉时,最担心是孩子,在感受到企业和社会各界的关心照顾后,她也没了后顾之忧,正在以饱满的热情,全身心的奋斗在战“疫”中。

“你们放心我好啦!我和同事们现在都很好,工作节奏也适应,口罩、防护服也严格更换!”而今,每晚视频时,姜莉都会这样给丈夫于深“报平安”!

此生不悔入华夏,来世还做中国人!

加油,战“疫”英雄们!期待你们凯旋归来!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