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昨天,青岛70名援鄂英雄栽下“战疫林”!

2020-04-18 16:46 来源:青岛日报
分享到: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4月18日上午,“青岛市2020年互联网+义务植树特别活动——战疫林”在青岛市动物园举行。70余名援鄂医疗队员代表和部分市民代表在现场栽种“战疫林”。

扶苗、覆土、培实、浇水……活动现场,援鄂医疗队员和市民干劲十足,在一个多小时的时间里,共栽种50余株乔木和数百株麻栎苗。“在树种方面,我们特别选择了流苏和双樱,流苏树会开出白色的花朵,象征着白衣天使;双樱的花朵是粉色的,花团锦簇,象征生命的灿烂。”市园林和林业局工作人员介绍,这些树木耐寒、耐旱、耐瘠薄,适应性强,恰恰是援鄂医疗队在这次战役中不畏艰难的一种体现。

“我们在武汉的时候,也参加了咱们青岛的云植树节活动。回到青岛,又能参加战疫林活动,真是太有意义了。”援鄂医疗队队员代表、青岛市立医院东院急诊科总护士长位兰玲说,青岛市第五批援鄂医疗队委属医疗机构队和山东第二批援鄂医疗队青岛分队的队员曾分别在武汉的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光谷院区和黄冈的医疗队驻地栽种下了青岛的麻栎树种。“原来麻栎苗是长这个样子,估计我们当时种的种子也该发芽了,它们承载着我们战疫的记忆。”援鄂医疗队队员曲梦媛说。

记者看到,现场栽种的每株树苗都配有一个纪念牌,纪念牌上印有“战疫林”字样和一个二维码。据了解,每一片义务植树基地都有一个专属的二维码,这是今年云植树节期间推出的“绿色云纪念册”项目,会把参与人员、栽种现场以及后期成长变化的过程等记录下来。

活动最后,援鄂医疗队员和市民在一块刻有口罩造型和“战疫林”字样的纪念石前合影留念。据介绍,这块纪念石是岛城一位爱心人士为战疫英雄们捐赠的崂山石,并自费请石刻师雕刻了图样。(记者刘栋)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