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市南区今年计划改造182万平方米非节能居住建筑

2020-04-22 16:38 作者:宋波鸿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4月22日讯(记者 宋波鸿)今日,市南区对青岛新闻网《民生在线》栏目中网友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线下二次答复,重点回应了市南区非节能居住建筑改造、增添停车位、老小区加装电梯等民生问题。

资料图。

2020年市南区计划改造182万平方米非节能居住建筑

有网友提问:自家市南区的老旧小区,何时加装外墙保温层?

对此市南区在网谈中谈到,感谢网友对市南区城市管理工作的关心。今年的外墙保温工作将结合老旧小区改造,由各街道办事处根据水、电、气等各项整治项目的实际情况综合推进。您反映的德县路27号甲外墙保温的问题,经落实,目前市南区共有1800万平方米非节能居住建筑,经过多年的努力,已完成改造500万平方米,现仍有1300万平方米需要改造,2020年市南区计划改造182万平方米。待街道办事处、居委会调查摸底结束后,按照先急后缓的原则推进,未列入改造计划的,我区将会同市住建局统筹安排,逐年推进。

有无新增停车场?将多渠道增加公共停车位

有网友提问:市南区有无新增停车场计划?

对此市南区答复表示,目前我区正在会同市停车场联网共享平台运营商华通集团逐步推动机关事业单位停车场对外开放,多渠道增加公共停车位。下一步我区将继续会同华通集团摸排调查市南区范围内的公共停车场,并与具备条件的停车场运营(产权)单位对接联网共享事宜,届时将挖掘更多的停车资源、进一步缓解停车难的问题。

既有住宅满足相关要求 均可组织开展电梯加装工作

有网友提问:自家老小区是否可以加装电梯?

市南区答复表示,既有住宅加装电梯满足《青岛市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办理指南》相关要求的,均可按照《指南》相关流程组织开展电梯加装工作。既有住宅加装电梯的实施主体是业主或业主委托的代建单位,以居民自发组织、自行协商达成一致为前提。具体项目相关事宜可拨打市南区城市建设局办公电话88729565进行咨询,也可登陆青岛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官方网站下载查看《青岛市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办理指南》等相关政策文件。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