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青岛这里将建“热带雨林” 这个世界级水上乐园也有新消息

2020-06-05 21:23 来源:青岛日报
分享到:

近日,青岛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对东方伊甸园项目规划建筑方案进行批前公示,这个备受关注的项目也揭开了“神秘面纱”。透过规划方案,这座世界级主题乐园的全貌得以更加清晰呈现。超多效果图曝光!赶紧来看看。

青岛东方伊甸园揭开面纱

东方伊甸园项目位于青岛市高新区火炬路以南,祥茂河以东,面向胶州湾,祥茂河和墨水河在两侧相汇入海。

由青岛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建设部、青岛东方伊甸园文化旅游开发有限公司负责建设,设计方案则出自英国Grimshaw设计事务所及悉地国际设计顾问(深圳)有限公司设计联合体之手。

项目分为核心区和非核心区,建设内容包含热带雨林温室、入口场馆、水极端馆、水质量馆、配套绿荫停车场、游憩建筑和服务建筑、管理建筑等。

园区绿化面积超46万平方米

根据规划方案,项目用地面积702896平方米,文化设施用地面积86925平方米,公园用地面积615971平方米,铺装面积109383平方米,绿化面积466183平方米,管理建筑4506平方米,游憩建筑和服务建筑9600平方米。此外还规划有停车位1318个,其中地上759个,地下559个。

核心区包括入口场馆、水质量馆、水极端馆、热带雨林温室等多个场馆。其中,入口场馆的总建筑面积8999平方米,均为地上建筑;水质量馆总建筑面积5000平方米,其中地上建面4300平方米,地下建面700平方米;水极端馆总建筑面积5000平方米,均为地上建筑;热带雨林温室总建筑面积34133平方米,其中地上建面27000平方米,地下建面7133平方米。

据悉,青岛东方伊甸园建成后将拥有创意优美的自然植物景观,时尚流行的互动体验与亲近自然的植物温室,可以进行社交与运动的室内外生态空间,同时还将举办丰富的节庆和文化活动。建成后的青岛伊甸园,在规模上大约是英国伊甸园的2倍,也是中国北方地区唯一一座集生态环保、海洋文明、文化娱乐、科研教育等内容于一体的休闲文化旅游目的地。整个项目预计2023年对外开放。

除了青岛人期待已久的东方伊甸园项目,还有恒大水世界项目也传来新进展,赶快往下看。

恒大水世界计划2025年正式建成

近日,胶州市政府副市长李宝帅做客《行风在线》栏目时提到,恒大水世界项目计划将于2025年正式建成!

李宝帅介绍说,恒大水世界项目总投资500亿元,其中水世界乐园部分投资150亿元,占地1000亩,商业街等配套用地500亩,将建设成世界一流的全季节、全天候全室内水上体闲娱乐综合体。项目计划将于2025年正式建成对外开放,年游客承载量预计将达500万人。

根据此前报道,项目分四期建设。

●其中项目一期拟规划建设水世界主入口建筑、水世界场馆、商业街区和产业配套板块;

●二期至四期规划以温泉资源为基础,打造集合温泉、休闲、儿童趣味水上运动、极限水上运动、文化展示于一体的一站式度假温泉水世界场馆,构建区域顶级温泉游乐新王国。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