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崂山风景区开展百日攻坚行动 “重拳”整治旅游秩序

2020-08-14 17:28 作者:朱颖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8月14日讯(记者 朱颖 通讯员 赵文超)自进入旅游旺季以来,崂山风景区游客量日益增多,为了维护景区旅游秩序,进一步提升旅游市场治理能力和规范旅游市场经营秩序,崂山区文旅委根据《崂山区旅游市场秩序整治百日攻坚行动实施方案》,加大联合执法力度,对景区核心太清游览区进行了旅游秩序综合整治。

自8月份以来,处罚一件核心区域违规拉客案件,处罚金1000元;现场查获一辆涉嫌违规拉客车辆,现给予暂扣,等待进一步处理。今后,将进一步加大旅游秩序管控力度,确保旅游市场秩序井然。

据悉,崂山风景区太清游览区管理处结合百日攻坚行动实施方案,与公安、景区交通运输管理所等执法部门成立了百日攻坚行动联合执法领导小组,根据各自的职能划分不定期对太清游览区进行执法巡查。

太清处按照突出重点和“打、堵、疏”相结合的原则,做好游览区旅游秩序的摸底调查工作,通过建立涉嫌违规饭店、车辆和人员“黑名单”,与涉嫌拉客人员约谈等进一步强化源头治理;加强对辖区内经营业户宣传教育,要求文明待客,诚信经营,第一时间受理相关旅游投诉,一旦发生扰乱旅游市场秩序等行为,一律按照“三个一律”处理。持续加强联动执法力度,不定期对涉嫌违规人员、车辆进行规范取证和严格执法;加强辖区旅游餐饮住宿的监管工作,不定期对旅游餐饮住宿等业户进行疫情防控检查,做好对重点地区就餐、入住人员的检查与检测,确保严格防疫,证照齐全、卫生合格、服务规范;树立一盘棋意识,协调中旅提前预判保证充足运力,做好重要交通枢纽周边公交站点的秩序维护与协调以及社区路段道路交通秩序的监管与统一调度。

据太清管理处工作人员介绍,自开展百日攻坚旅游秩序综合整治以来,太清处通过强化源头治理、联合执法和宣教经营业户诚信守规等举措,形成了巡查、执法、震慑常态化工作氛围。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