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正文

冬青叶子怎么长斑了?官方回复来了

2021-04-21 17:17 作者:彭晓娟 来源:问政青青岛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4月21日讯(记者彭晓娟)近日,有网友在青青岛社区发帖反映,宁夏路百安居外墙附近绿化带的冬青叶上出现斑点,希望相关部门关注此事,尽快采取措施。

4月19日,网友@ihffnb发帖称,宁夏路百安居外墙附近绿化带的冬青叶上出现斑点,好似虫害,这个地方和其它地方的绿化带有明显的差别。

针对网友反映问题,市南区城市管理局回复称,图片一、图片二为百安居北墙外绿地内金森女贞。图片三是大叶黄杨,两种植物都是常绿灌木,大叶黄杨发新叶较早现在正式萌发新叶的时候所以园林效果很好。该地区金森女贞因遭受今年冻害引起炭疽病(叶片病的一种,变现为有斑点叶片有灰色粉末)我们将喷洒多锰锌进行防治,后期喷洒氨基酸水溶肥做叶面施肥使叶面复壮。

另:金森女贞春季萌芽较晚,我们将通过修剪去除部分病害枝增加苗木透气促进新芽萌发。

问政青青岛是青岛新闻网权威推出的一档为民服务栏目,麻烦事、烦心事、难解决的事,问政青青岛栏目帮你办事,为你解忧!可以拨打电话68873279或添加青青岛小编微信qqdclubwen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