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胶州湾海底隧道何时降费?官方回应

2021-05-24 13:30 来源:蓝睛
分享到:

视频

从2011年6月30日青岛胶州湾隧道投入使用至今,已近十个年头,通行费用经过了三次下调。那么十年期满,是否还要继续收费通行?

5月24日青岛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张旭东做客《行风在线》时介绍,按照国家《城市道路管理条例》(国务院令第198号)第十九条规定,对利用贷款或者集资建设的大型桥梁、隧道等,可以在一定期限内向过往车辆收取通行费,用于偿还贷款或者集资款。胶州湾隧道由青岛国信集团投资,建设以证券化募集资金。完全取消收费,对于投入资金收回有一定困难。所以近期内胶州湾隧道不会降费甚至免费。

另外,从交通安全角度来看,张旭东表示隧道、大桥等大型基础设施一旦因拥堵、事故造成车流量过大,对于城市影响极大。根据实地调查,2021年五一假期平均一天流量达到10万辆次,隧道通行压力巨大,存在安全隐患。适当保留收费,对调控安全以及交通流量,起到特殊保障作用。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