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驾考取消“半坡起步”实施首日青岛科目二通过率提升13%

2021-06-02 13:19 作者:丁淑华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6月2日讯(记者 丁淑华)今年5月份,公安部交管局再次推出“我为群众办实事”公安交管12项便利措施,对驾驶证考试内容和程序进行了优化,推出“两减一增”驾考新措施。其中小型自动挡汽车驾考取消“坡道定点停车和起步”,6月1日,新政实施首日,该车型的科目二考试通过率从之前的62%提升至75%提升了13%。

小型自动挡汽车科目二考试减项目

申请小型自动挡汽车(C2)、残疾人专用小型自动挡载客汽车(C5)驾驶证的,科目二考试取消“坡道定点停车和起步”项目,考试项目由5项减少为4项,分别为倒车入库、侧方停车、曲线行驶、直角转弯,进一步减轻考生考试负担。车管所已完成考试车辆的车载评判系统改造,组织了考试流程测试,自6月1日起在全市小型自动挡汽车(C2)、残疾人专用小型自动挡载客汽车(C5)考场正式实施。考生参加考试时,从侧方位停车项目直接到曲线行驶项目。同时在此提醒广大考生合理安排时间,避免考试扎推。

据青岛市交警支队车管所考试一科科长彭申可介绍,6月1日当天小型自动挡汽车有134人参加考试,通过率为75%,较之前的62%有了明显的提升。

科目三约考减时限

对申请小型自动挡汽车、残疾人专用小型自动挡载客汽车驾驶证的,科目三考试预约间隔时间由科目一考试合格后30日调整为20日。对申请增驾大中型客货车准驾车型的,科目三考试预约间隔时间由科目一考试合格后40日调整为30日。

异地分科目考试增频次

自2019年6月1日起,实施小型汽车驾驶证异地分科目考试,申请人可以在全国范围内申请变更一次考试地。此次新措施,将小型汽车驾驶证异地分科目考试变更考试地的次数,由1次调整为不超过3次,更好满足群众异地考试需求。目前,变更考试地业务在市车管所、各区(市)车管分所均可办理。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