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高考生可提前电话预约专座 全国最老高考专线车整装待发

2021-06-02 23:08 来源:齐鲁晚报
分享到:

6月7日的高考将至,为给广大考生提供便利的出行环境,有着22年送考经历的全国首条高考专线车,212路车蓄势待发,为考生提供电话预约专座、专人测量体温、免费提供考试用具等多项服务。

为给广大考生提供舒适、便利、安全的出行环境,结合防疫需要,即日起,有需要乘坐212路公交车前往考场的考生,可提前通过电话预约,留下基础信息后,即可预定当天的专座。“疫情期间,我们考虑到考生的健康问题,专门设置了这种电话预约的方式,”青岛城运控股公交集团崂山巴士公司党群部副部长吴爽介绍,“预约后的座位上将放有指示标牌,仅供预约的考生及家长乘坐。同时我们也会采取隔位坐的方式,保证有效的防疫距离,如遇考生较多,将会加开班次,确保考生能安全、顺利的抵达考场。”据了解,有考场在212路沿线的考生及家长,即日起可通过拨打电话85980547进行预约,工作人员将提前安排座位。

与以往不同的是,有着22年送考经验的资深驾驶员郝青波师傅,今年将首次带着徒弟黄振东共同完成送考工作。“在我退休前,我一定要培养出优秀的接班人,能接替我平安顺利的,护送孩子们去高考。”1990年出生的黄振东自从加入公交集团以来,便一直追随郝师傅学习驾驶技能,沉稳的性格和认真的工作态度,使得这位90后开起车来,老成又稳重,深受乘客们的喜爱。得知可以与师傅一同护送高考生,黄振东激动又兴奋,完成每天的运营工作后,都会在休息室等候郝师傅回来,学习师傅是如何检查车辆,如何应对高考的。考试当天,黄振东也将在车上,协助郝师傅共同完成送考任务。

212路驾驶员郝青波,作为一名有着21年送考经验的资深驾驶员,面对今年的送考工作,格外严谨、认真。“每年送考前一周开始,我也就开始进入了“迎考”状态,”郝青波说,“车辆的安全性能、轮胎的使用情况、车内各项设施的配备情况,我总会一遍遍的仔细检查。今年更是不同,我多了一项重要的工作——防疫!”除了往年都有的考试用具,郝青波还细心地为考生们准备了一次性口罩,并将每一枚都认真的包装好,供有需要的考生免费取用。

据了解,212路公交车自1999年首次开通高考专线车工作以来,至今已有22年个年头,作为全国首条高考专线车运行至今,护送高考考生及家长、教师等已达千余人次。驾驶员郝青波作为资深高考专线车驾驶员,今年也将首次带领徒弟,共同完成高考生的运送工作。根据高考相关细则要求,6月7日的发车时间为7点、7点10分,9日及10日的发车时间均为6点、6点10分,届时将有交警开道,全力确保首班车的出行顺利。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赵波 通讯员 陈玥嘉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