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穿越城市核心段 青岛地铁8号线山五区间TBM隧道双线贯通

2021-06-02 23:18 来源:大众日报
分享到:

5月31日,青岛地铁8号线又传来号好消息——第二台双模TBM顺利接收,标志着山五区间(山东路南站至五四广场站)TBM隧道双线顺利贯通。

青岛地铁8号线山五区间TBM隧道区间隧道埋深为24.8—35.5米,区间长度890米,主要位于山东路下方,途经闽江路至江西路等主要道路,接入山五区间停车线大断面。线路下穿供电、雨污水、燃气管线及地下通道等众多风险源,且地质条件复杂。穿越6条富水断层破碎带、围岩坚硬、单轴抗压强度极高以及换刀频繁等不利因素都成为建设过程中的“拦路虎”,施工安全风险较大、难度高。

面对困难,青岛地铁邀请国内知名专家“会诊”,并针对存在的风险点进行“桌面推演”。在施工过程中利用数字化平台对现场安全、质量、进度、风险等进行24小时监控,不断优化TBM掘进参数,及时掌控地表沉降数据,为保证TBM隧道顺利贯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青岛地铁8号线南段全长13.1公里,共设8个车站,目前正在全力推进土建工作,目前闫南区间、南嘉区间、山五区间已贯通。

(大众日报客户端记者 白晓 报道)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