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我给我家洗把脸】免费领漆来刷"小广告" 参与者竟都是"90后"

2021-06-11 08:53 作者:李倍 张力伟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6月11日讯(记者 李倍 张力伟)“我在新闻网看到这个活动就报名了,我自己家门口其实都刷过了,我这次就是想领点漆,把楼道都刷一刷。”文先生拎过蔚禾送来的乳胶漆后,这样对记者说。

“我给我家洗把脸”是青岛新闻网联合爱心企业针对楼道“小广告”治理推出的社会公益活动。活动初期,在居民和街道的积极参与下,已先后对青岛数栋居民楼进行了涂刷。新闻刊发后,不少市民表示,希望能自己领取乳胶漆粉刷自己家的楼道,为了满足广大市民的需求,蔚禾漆决定再次免费派发乳胶漆给有需要的市民。

6月10日上午,活动在青岛装饰城的蔚禾漆门店举行,文先生和周女士在填写报名表后,顺利领取到了蔚禾专门提供给他们的环保乳胶漆。

领取乳胶漆涂刷小广告 参与者竟都是“90后”

上午10时,青岛新闻网记者在蔚禾漆门店见到了前来领取乳胶漆的文先生和周女士,令人意外的是,两位都是“90后”,尽管有着稚气未脱的脸庞,但办起事来没有一点儿孩子气。

“我在新闻网看到这个活动就报名了,我自己家门口其实都刷过了,我这次就是想领点漆,把楼道都刷一刷。”文先生此次需要的量是一桶20公斤左右的乳胶漆,这个量基本可以涂刷120-140平方米,要这么多漆回去怎么分?文先生闻言笑着摆了摆手,“不分,我自己刷,以前我刷过房子,刷个楼道不是难事。”

而96年的周女士则是位怀孕5个月的准妈妈,她先生报名了此次活动,她过来领取乳胶漆,虽然量不多,但她说刷刷上下楼应该足够了,“我怀孕了也帮不上忙,只能我先生自己干,他平时上班工作也挺忙的,只能得空刷刷上下楼,干点力所能及的。”

“小广告”害人不浅 上门开个锁竟要300元!

说到楼道“小广告”,文先生和周女士都表示曾经吃过“开锁”的亏。“我们刚搬来的时候门锁坏了,就是普通的插钥匙的锁,打了开锁电话对方说几十块钱就搞定,结果来了以后直接换锁,要我们300块钱。”周女士说,她一听这个价格连忙说锁不换了,可没想到开锁师傅不依不饶,说不换锁就要给他100块钱的跑腿费。

听到这,文先生也连连点头,他也通过“小广告”找过开锁师傅,电话里说的好好的,上门就是另一个价钱了,“我找的这个光拆锁就要收300块,如果换锁估计得翻倍,我直接说不换了换不起,结果他在楼道里跟我吵起来了。”

文先生说,他之所以想要粉刷楼道,也是有点“小情绪”在里面的,“把楼道弄的脏乱差不说,还讹钱,这样的‘小广告’必须治理,我非得给他们都刷掉。”

感谢青岛新闻网和蔚禾漆“没想到真能领到免费的环保乳胶漆”

在活动现场,蔚禾漆工作人员陈女士拎着乳胶漆早早地就等在了店门口,她说蔚禾非常乐意参与这样的社会公益活动,能让居民有个洁净的家园,他们提供这点物料不算什么。

而在现场,领取到乳胶漆的市民也对青岛新闻网和品牌方表示了感谢,他们说原本没想到真的会有免费乳胶漆提供,毕竟这种进口的环保乳胶漆价格不菲,本来是抱着试试看的态度参与的,今天竟然真的领到了。同时,蔚禾还为市民免费配备了小桶、小滚刷等工具,并就乳胶漆的使用方法在现场进行耐心指导。

“自己的家自己动手,楼道干净了住着也开心,很感谢青岛新闻网和蔚禾漆,但我最希望的是那些贴‘小广告’的人能看到我们的劳动成果,我们刷干净的墙就别再贴了。”周女士说。

【记者手记】

本次活动的参与者都是年轻人,且他们愿意不计回报的粉刷楼道,这种“活雷锋”的精神比起涂刷“小广告”反而更触动我们。谁说年轻人只会贪图享乐,没有奉献精神的?在涂刷“小广告”这样的小事面前,年轻人更愿意承担起社会责任,这或许就是我们想看到的未来和希望。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