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拆除三百亩地上违建 推动山东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项目落地

2021-06-16 22:30 来源:齐鲁晚报
分享到:

6月16日,青岛市崂山区中韩街道正式启动对都市果岭小区以北296亩土地附着物的拆除工作。拆除后,将启动山东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项目。

今年,崂山区中韩街道把整治违法建设、改善人居环境作为一项重点工作,对新增违建实施“零容忍”管理,对存量违建依法整治,发起拆违攻势,都市果岭小区以北296亩土地附着物就被纳入整治范围。这片区域位于松岭路以西至张村河南社区界、都市果岭小区以北至金龙路范围内,占地约296亩,由钢架厂房、大棚、砖混结构房屋等组成。据了解,该片用地已经被纳入山东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项目建设用地。

中韩街道行政执法中队副中队长孙涛介绍,这块区域有木器加工厂,还有一些散乱污企业,存在安全隐患。为了提升周边环境品质,保障重大项目顺利实施,中韩街道对没有取得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合法用地手续以及未按照规划许可规定进行建设的建筑物、构筑物进行拆除。6月16日,中韩街道正式启动了拆除工作。由于存在的违建面积大,涉及业主多,前期,街道执法中队和区执法部门安排执法人员挨家挨户上门通知业主。

中韩街道行政执法中队队员徐大伟说:“涉及总共120多户,前期,执法人员和特勤人员每天都来到这里,逐家逐户通知,下发违法建设集中治理通告,督促业主自行搬离屋内物品。经过为期半个多月的通知督促,已经有不少业户开始自行清理拆除违法建设。”

在前期动员的情况下,当天拆除时,很多业主都予以配合。当事人拆除有困难的情况下工作人员便动用人工机械帮助当事人助拆,据悉,街道将争取利用半个多月时间,积极推进违建拆除工作,争取山东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项目早日落地。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台雪超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