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青岛召开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动员部署会:逐条逐项落实测评指标,实现整体达标

2021-06-24 22:44 来源: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分享到: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6月24日讯 今天下午,青岛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动员部署会召开,对今年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行动员部署,解读测评体系,剖析问题短板,明确重点任务,研究有效措施,推动全市创建工作取得新突破、再上新台阶。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文明委副主任、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联席会议副总召集人孙立杰出席会议并讲话。

孙立杰指出,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多次召开相关会议,研究解决问题,强力推动工作。各区市、相关部门和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更高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不折不扣抓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孙立杰强调,当前,全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还存在一些问题,如老旧小区、背街小巷、农贸市场等点位还有短板弱项,社区物业管理、网格化管理不到位,环境卫生保洁不精细,基础设施管护、交通违法问题整治力度有待加强,校外培训机构管理有待规范等。

孙立杰强调,要不等不靠、全面推进,逐条逐项落实测评指标,实现整体达标。要注重常态创建、全域创建,在建立长效机制上下功夫,在日常平常经常上做文章。要紧盯重点难点,着力补短板、强弱项,在重点领域、关键环节上求突破、见实效。要注意工作方式方法,杜绝形式主义。要加强督查调度考核,开展月测评,媒体公布成绩排名。要加大媒体曝光力度,将曝光问题整改情况列入月测评,加大赋分权重。适时组织召开七区创城工作现场观摩会,现场点评、学习交流,促进工作。

孙立杰强调,要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结合起来,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解决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要强化作风建设,将文明城市创建作为淬炼作风的“练兵场”,坚持干字当头、实字为先,从严从细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地。

各区市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分管城市建设管理工作的有关负责同志,文明办主任,文明城市创建重点责任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和市文明办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余博)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