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青岛市新经济联合会成立 新经济场景大赛同步启动

2021-07-09 20:39 作者:刘倩倩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7月9日讯(记者 刘倩倩)7月9日,青岛市新经济联合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第一次会员大会在青岛市级机关会议中心举行。青岛市平台建设合作与创意咨询机构轮值主席(顾问)喻东当选为会长,青岛国信、城投、华通、国投、地铁、城运控股、国际机场、财通、杰正泽润、极视角等十家企业为副会长单位,杰正泽润兼任秘书长单位。

本次大会审议通过了《青岛市新经济联合会筹备工作报告》《青岛市新经济联合会章程》《青岛市新经济联合会会费标准和管理办法》《青岛市新经济联合会选举办法》,并公布理事会理事、监事名单。成立大会上,青岛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耿涛与会长喻东共同为青岛市新经济联合会揭牌。此外,还举行了“青岛市智慧化工视觉技术联合实验室”项目签约仪式和2021年“青岛市新经济场景大赛”启动仪式。

青岛市新经济联合会成立。

据了解,“青岛市智慧化工视觉技术联合实验室”项目由青岛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与青岛极视角科技有限公司共同发起设立,致力于推动人工智能、大数据技术在化工产业领域的创新应用,促进视频图像识别、人工智能、视频大数据感知分析、边缘计算等方面课题研究及应用合作。

2021年“青岛市新经济场景大赛”由青岛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与青岛市新经济联合会共同组织,以“新经济、新场景、新发展”为主题,推动新技术、新模式在制造业等各个领域的运用,征集应用场景计划,开展试点示范,打造应用场景IP矩阵,促进新技术推广应用、新产业裂变催生、新业态衍生发展、新模式融合创新。

“青岛市智慧化工视觉技术联合实验室”项目签约。

近年来,以“新技术、新产品、新业态、新模式”为代表的“四新经济”蓬勃发展,国民经济占比持续攀升,引领带动效应愈发凸显。青岛市委市政府创新出台“新经济业态模式发展意见”,将其作为促进后疫情时期经济复苏和满足生产生活需求升级的重要发力点,作为强化科技创新支撑和推动产业向高端迈进的重要结合点,培育扶持一批成长快、竞争强、前景好的“四新”企业,涌现出海尔卡奥斯、酷特智能等一批新业态新模式。2020年,全市“四新经济”增加值突破4000亿大关,稳居全省第一,占生产总值比重接近三成,高于全省2个多百分点,“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走在全省乃至全国前列。

青岛市新经济联合会成立。

据悉,青岛市新经济联合会作为国内同类城市中成立的首家新经济领域的社会组织,是由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牵头推进,在市发改、科技、民营、商务、金融等政府部门积极支持下成立的,也是伴随我国经济发展新阶段、新理念、新格局,适应青岛经济发展战略而诞生的一个全新的社会团体。这里不仅聚集了青岛市重要政务资源和国信、城投、华通、地铁等一批政府投资平台龙头企业、国有企业,吸纳十多家行业协会和联盟入会,吸引商汤科技、科大讯飞、极视角、竹云科技等一批我市新引入的新经济领域头部企业加入,还汇集了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华为等国内外诸多高端化、多元化、专业化生态资源,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基础。

据介绍,联合会将充分释放平台效应,聚焦会员单位需求,携手生态合作伙伴,以服务产业为引领,以整合资源为导向,联合政府、协同产业、成就企业,持续推动各类主体深度融合,探索搭建“四链合一”的产业发展新机制、新范式,助力青岛“四新经济”快速起势、集聚成势。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