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走丢了怎么办?青岛4岁小娃口齿清晰演绎“教科书式自救”

2021-07-09 22:59 来源:青岛早报
分享到:

聪明的4岁萌娃找到驾驶员

表示“可不可以下车?”

事情怎么回事?

往下看

事情发生在5日上午,

城运控股交运温馨巴士775路驾驶员

孙富安驾驶车辆由天山一路公交枢纽站

发往新韵路。

10时32分,

行驶至河东路白沙湾路时,

一名4岁的小女孩从车厢后方跑到驾驶室旁说

“叔叔,我可不可以下车?”

“你要去哪里?你和谁一起来的?”

“和奶奶一起来的,

奶奶刚刚下车了,我没有下去。”

女孩清晰地表示自己“丢”在了车厢里。由于此时公交车已经进入下一站,为了安全起见,驾驶员安抚女孩不要独自下车,并托付给车内乘客一同照看,一路上孙富安十分关注女孩,保证她的安全。

“如果能联系上孩子的父母就好了,她的家人一定急坏了。”孙福安心想,在进站停靠的间隙来到女孩身边继续询问记不记得父母的电话号码时,发现女孩手里拿着手机。孙福安协助她拨通了母亲的电话,说明原委与其母亲约定地点接孩子。

11时37分,公交车行驶到蓝海港湾北站,女孩的母亲与奶奶已在此焦急地等候了。“丢”失1个小时后,女孩平安顺利地回到了家人身边。孩子母亲对驾驶员连连道谢。

原来,当天年过七旬的奶奶带领孙女乘坐775路公交车,由于女孩贪玩奶奶的手机,奶奶下车却浑然不知。奶奶以为女孩紧跟其后没在意,回过神来发现孙女不在身边慌了神,此时公交车已驶离站台一段时间了。多亏了孙福安全程照看,协助联系家人。最终,女孩与家人团聚。

在此提醒家长

外出时

记得随时照看好孩子

避免发生意外!

来源 |青岛早报记者 吴冰冰 通讯员 徐英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