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海军第39批护航编队从青岛起航赴亚丁湾!

2021-09-26 15:48 来源: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分享到: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9月26日讯 今天上午,中国海军第39批护航编队从青岛某军港解缆起航,奔赴亚丁湾接替第38批护航编队执行护航任务。

上午9时许,北部战区海军在码头为护航编队举行起航出征仪式,北部战区海军领导出席并致辞。伴随着军乐声,编队舰艇依次解缆,缓缓驶离码头。甲板上,官兵们精神抖擞,整齐列队,挥手道别。

海军第39批护航编队从青岛解缆起航。刘再耀 摄

第39批护航编队由导弹驱逐舰乌鲁木齐舰、导弹护卫舰烟台舰和大型远洋综合补给舰太湖舰组成,携带舰载直升机2架、特战队员数十名,其中,乌鲁木齐舰为首次执行护航任务。

任务准备阶段,编队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规定要求,组织做好各项准备工作。编队指挥所紧盯护航行动可能面临的风险挑战与实际威胁,按照全要素实战化训练要求,重点开展了实际使用武器、反恐反海盗、航行补给等针对性训练,锤炼提升编队遂行任务能力,有效检验方案预案可行性和任务兵力协同配合。

海军第39批护航编队驶离码头。谢京浩 摄

出征仪式现场,官兵们纷纷表示,一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向海而战、续写荣光,坚决完成各项任务,向党和人民交上合格答卷。

据了解,截至9月下旬,中国海军先后派遣39批124艘舰艇远赴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执行护航任务,全面提升了海军遂行多样化军事任务能力。(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刘成龙 通讯员 赵阳 杜江帆 摄影 刘再耀 谢京浩)

新闻链接:

第39批护航编队组成

海军乌鲁木齐舰:首次执行护航任务

导弹驱逐舰乌鲁木齐舰,舷号118,是我国自行研制设计建造的新一代导弹驱逐舰,2015年7月下水,2018年入列,装备有先进的雷达系统和垂直发射系统,具有防空、反舰、反潜能力强的特点,主要担负编队协同攻击敌大、中型水面舰艇、编队反潜作战、编队协同防空和火力支援登陆以及海上巡逻、警戒、护航和驱护舰编队指挥等任务,是海上联合机动编队的重要组成力量。据了解,乌鲁木齐舰为首次执行亚丁湾护航任务,这将为该舰后续执行更多远海任务积累丰富经验。

海军烟台舰:多次完成重大演训任务

导弹护卫舰烟台舰,舷号538,是我国自行研制设计建造的新一代导弹护卫舰。2010年8月下水,2011年6月入列,舰长134米,最大宽度16米,满载排水量4000余吨,具有对海、对空、反潜、对岸火力支援等多方面的作战功能,具有较强的警戒探测和综合作战能力。2012年2月赴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执行第11批护航任务,并顺利完成了对乌克兰、罗马尼亚、土耳其、保加利亚和以色列五国的正式访问。入列以来,该舰紧盯练兵备战,努力研究新型战法训法,不断提升遂行多样化军事任务能力,先后圆满完成远海训练、联合军演、导弹实射等多项重大战备演习任务。

海军太湖舰:移动的海上补给站

综合补给舰太湖舰,舷号889,是我国自行设计建造的新型远洋综合补给舰首舰,舰长178米,舰宽24米,满载排水量2万多吨。2013年6月入列,同年,时隔51天即奔赴亚丁湾参加第15、16批护航任务,创下了综合补给舰独立护航次数最多、单批次护卫艘次最多、在海外执行任务时间最长等纪录。入列8年来,太湖舰先后4次执行了护航任务,出访20多个国家,航迹遍布全球,是海军目前补给过舰艇数量种类最多的补给舰,其补给接收装置均采用国际标准,具有自动化程度高、补给能力强等特点,可通过横向、纵向、垂直和靠帮等多种方式对舰艇编队实施补给作业。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