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时速160公里,铁轨上开过来一个“绿巨人”!LED照明、Wi-Fi、餐吧,里面啥都有……

2021-11-12 17:23 责任编辑:中石 来源:青岛晚报
分享到:

军绿色铁皮车见到过

槐绿色列车你见过吗?

最高时速160公里

由青岛站发出

七小时后将抵达曹县站

这还不算

车厢内全部采用LED照明

全车Wi-Fi服务

一键呼叫应急服务

等一应俱全

“动姐”高品质服务

更针对不同旅客群体

推出远程指导医生、婴幼儿特需服务、“我是你的眼”助盲服务

……

多项特色服务举措

更好服务旅客便捷舒适出行

它被亲切称为“绿巨人

↓↓↓

今天下午三时零二分,随着C674/5次动力集中动车组列车缓缓从青岛站发车,我市迎来了首趟“绿巨人”列车。它是复兴号家族的重要组成部分,最高时速160公里,是普速列车的迭代升级产品,因车身为国槐绿底色,采用流线型外形,被亲切称为“绿巨人”。

下午二时许,记者抵达青岛火车站看见,“绿巨人”列车已静静停在站台内,通体绿色将它和其他列车显著区分开来。国铁济南局青岛站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今天开行的C674/5次动力集中动车组列车,由青岛站发出,七小时后将抵达曹县站,青岛和曹县两地间旅行时间较之前最快列车压缩了三小时十二分。今天起,“绿巨人”动车组还将在京九、蓝烟、龙烟、新兖、兖石、邯济等普速铁路投入运营,济南至菏泽、龙口市间,青岛至曹县、龙口市间将安排开行4对动力集中动车组,让大家享受“绿巨人”带来的舒适体验。

走进车厢记者看见,“绿巨人”相比此前的普速列车,内饰环境全面提升,多种设施参照复兴号高铁标准进行设计,列车座椅席位间距加大,车厢内全部采用LED照明,行李架处设有辅助灯带,内部环境宽敞明亮。列车内设餐吧区,在走廊、座位、洗手台等处设有电源插头,方便旅客随时充电,同时提供Wi-Fi服务。为更好服务特殊旅客,列车还设有无障碍卫生间及轮椅存放区,并在座椅、卫生间提供一键呼叫应急服务,为旅客提供品质化出行体验。“绿巨人”投入运营前,乘务人员进行了车型基本常识、服务礼仪、服务技巧、作业标准和应急处置等多方面的培训,让旅客感受到“动姐”的高品质服务,同时针对不同旅客群体,推出远程指导医生、适老化服务、婴幼儿特需服务、“我是你的眼”助盲服务等多项特色服务举措,更好服务旅客便捷舒适出行。

此次投入运营的动力集中动车组是复兴号“家族”的重要组成部分,最高运行时速160公里,适用于普速电气化铁路,是普速列车的迭代升级产品,其平面布置、内部装饰、人机界面等方面参照既有CRH动车组进行优化设计,动力集中在列车头部或列车尾端,车身为国槐绿底色,采用流线型外形,也被称为“绿巨人”。投入运营前,铁路部门在技术、设备、人员、运营等方面做了大量准备工作。

据了解“绿巨人”的开行计划为11月12日起

每日开行青岛至龙口市C664/1/4次、

龙口市至济南C671/0次、

济南至菏泽C666/7次;

11月12日起,隔日开行青岛至曹县C674/5次;

11月13日起,每日开行菏泽至济南C668/5次、济南至龙口市C669/72次、龙口市至青岛C663/2/3次;

11月13日起,隔日开行曹县至青岛北C676/3/6次。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