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净化文化市场 崂山区节前开展"扫黄打非"专项检查

2022-01-24 16:16 作者:李倍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月24日讯(记者 李倍)近日,崂山区扫黄办牵头,组织相关部门开展“扫黄打非”专项检查,净化春节期间的文化市场。

检查组先后深入辖区内书店、校园周边文具店、复印店、印刷企业及集贸市场等场所,通过查阅资料、现场询问等方式,重点对各场所的营业执照、进货台账以及是否售卖、复印涉黄、低俗、宗教、暴力等少儿读物、文具、年画等情况,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检查,督促经营业主进一步强化主体责任,切实增强“扫黄打非”意识,严禁销售非法出版物,严把进货关,确保出版物市场规范有序经营。检查中,执法人员向经营商户宣传出版物市场管理条例及相关法律法规,要求场所负责人合法经营,禁止出售违禁宣传品。

此次检查行动,有效促进了各经营商户守法经营,提升了经营者的守法意识,敦促其积极参与到“扫黄打非”行动中来,拒绝盗版,不出售“有毒、有害”出版物,维护出版物市场良好秩序。

春节期间,区扫黄办将继续保持“扫黄打非”工作高压态势,对文化市场坚持每天督导检查,全面强化监管,确保文化市场健康有序,营造文明和谐、积极向上的春节文化氛围。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