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建起街道社工站,开通服务直通车

2022-06-01 11:29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6月1日讯 为增强社会各界积极参与未成年人关爱保护的思想意识,营造关爱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浓厚氛围,近日,在国际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在崂山区民政局、沙子口街道办事处的指导支持下,崂山区沙子口街道社工站联动青岛栊泽源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崂山区社会组织发展促进会、星光岛心灵艺术空间、兄弟公益服务中心、青春工作室等爱心单位,举办了“崂山区沙子口街道社工站开站仪式暨温暖‘童’行六一儿童节主题活动”。本次活动共吸引了40余位儿童及家长参加。

活动现场,首先由崂山区民政局和沙子口街道党工委分管领导共同为崂山区沙子口街道社工站正式揭牌。红布的揭开,标志着崂山区沙子口街道社工站正式开站。活动中,青岛栊泽源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崂山区兄弟公益服务中心等爱心单位为孩子们送上了书包等爱心礼物,星光岛心灵艺术空间的老师们则为孩子们送上了一场生动活泼的社会情感课,体验心理情绪游戏,并通过视频播放、绘本讲解、游戏互动等形式,向孩子们深入浅出地讲解校园欺凌的相关内容,普及了《未成年人保护法》、儿童福利等政策法规知识,帮助孩子们提升预防校园欺凌的意识,提升自我保护能力。“参加这次活动,我很高兴,不仅收获了小礼物,更多的是收获了法律知识,懂得了用法律保护自己。”德瑞小朋友兴奋地说。

此次活动,作为崂山区沙子口街道社工站关爱儿童服务工作开启的标志性活动,旨在帮助儿童感受到来自社会的温暖与支持。

据悉,今年崂山区已在全区5个街道全部建立了街道社会工作站,并通过政府购买服务形式进行运营服务。其中,崂山区沙子口街道社会工作站,致力于搭建综合性的社会支持系统,进行社会工作服务对象自主能力建设,开展各类社会工作专业服务,为有需要的老年、儿童、青少年、妇女、残障人士、异地务工者、社会救助对象等社会弱势群体制定相应的社区融入服务计划,根据街道实际情况有针对性地开展各种小组、社区服务,打造崂山区沙子口街道“温暖‘童’行”困境未成年人服务、沙子口社会组织管理与服务能力提升、沙子口社区治理骨干人才专业技能提升等区域特色服务品牌。

下一步,崂山区将充分发挥街道社会工作站的平台作用,建立“五社联动”服务机制,推进社区社会工作室建设,发展社会工作人才队伍,提升基层民生服务的专业性和质量。

(朱鑫淼、崔玉臣)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