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青岛帮办】脚踢反光镜、拍打车辆......邻里因停车纠纷竟做出这种事?

2022-06-03 06:00 作者:张晓楠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独家】

(记者 张晓楠 摄像 宁冠宇)

“停在车库的车子经常需要重新调整反光镜,反光镜上也有被触碰的痕迹,并且车窗外偶尔会有一些不明液体。”最近,家住市北区某小区的张先生发现自己车子经常出现一些小毛病,因小区车库内没有监控,困惑不已的张先生专门在车内安装了监控,结果拍摄到的画面让他大为震惊。

通过一段时间的拍摄取证,张先生发现自家车子上的问题竟都是隔壁车主李女士所为。在监控拍摄到的画面中,可以看到李女士多次对他的车辆进行按压拍打,在车窗外涂抹东西,甚至上脚踹汽车的反光镜,看完监控的张先生感觉非常恼火。

是什么原因让隔壁车主做出这样的行为呢?张先生表示,事情可能还要从过年的时候说起,“2月11日上午8点,我突然接到交警部门的电话,说我的车辆可能刮蹭了隔壁车主的车,对方向他们报警了。”张先生接到电话后急忙赶回家,原来,隔壁车位的李女士称自己的车左后侧保险杠被刮蹭,而张先生停放车辆的对应位置也有类似的痕迹,李女士在车位旁久等他未果后便选择了报警。但对此张先生却说:“应该不是我造成的,因为车子上的划痕去年就有了,是我老婆在他们单位停车场不小心刮蹭的。”此后,因为车辆造成的损害不是很大,经过物业、交警等协调处理,建议双方各退一步,自行修补车辆,隔壁车位的李女士也表示了认同。

原本事情到这里可以告一段落,但没想到双方结下的矛盾却在进一步升级。“第二天,我下来开车的时候发现,对方停车距离我们非常近,导致我们的驾驶室门打不开,我老婆给对方打了电话,问能不能离我们车稍微远点,对方直接挂断了电话。”据张先生讲述,为保护自己车辆的安全,能和隔壁车辆保持距离,他在物业开具证明后在自己停车线内安装了防撞墩。但安装防撞墩后没几天,张先生就发现自己车辆的反光镜经常被人掰进去,需要重新调整角度,并且车窗上偶尔会出现一些不明液体,为此他专门在车内安装了监控,结果拍摄到这些都是隔壁车主李女士所为,张先生对此表示,“一次两次我也就不追究了,结果录像将近半个月,每天都这样,没办法我只能选择报警。”

之后张先生前往市北区水清沟派出所报案,经过派出所民警的多次调解,隔壁车主李女士深刻认识到了自己的不当行为,双方目前达成和解,李女士分别在小区传达室和物业门口张贴了道歉信。在此也提醒广大市民,邻里间发生矛盾可以采取多种方式和平协商,千万不要采取过激行为。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