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放榜啦! 城阳区垃圾分类"红黑榜"第一期公布

2022-06-30 16:26 作者:任俊峰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6月30日讯(记者 任俊峰 通讯员 张群)为全面加强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推进属地责任落实,提高垃圾分类实效,自2022年6月开始,城阳街道实行垃圾分类“红黑榜”制度。

6月份以来,街道社区垃圾分类工作亮点纷呈,其中大北曲西、后田等社区积极探索、创新举措,结合人文生态幸福家园建设,分别在“零废弃示范社区创建”和“厨余垃圾前端处置”等方面率先试点,打造城阳垃圾分类新时代品质工程;西田、前旺疃、东旺疃等社区发挥垃圾分类先进社区主动性和带动作用,提报经验做法在市级媒体转发推广;前桃林社区在新安置房建设期间,同步规划建设垃圾分类投放点并第一时间启用;小寨子、城子、东田、城阳村等20多个社区在端午节、世界环境日期间,将传统文化与文明新时尚完美结合,开展“粽叶飘香迎端午,垃圾分类我先行”和“共建清洁美丽世界”系列宣传活动,让居民在节日氛围中学习垃圾分类知识,整个端午节小长假变成了环境保护和垃圾分类宣传的主题假期。

6月份的红黑榜,全街道社区平均分达到了90分,离满分还有一段距离,存在不少问题,有的问题还比较普遍化。譬如:个别小区垃圾分类“红黑榜”填写不规范、更新不及时,甚至空白;厨余垃圾内混有塑料袋或其他垃圾,有害垃圾混投;垃圾投放点环境脏乱差,垃圾桶与标识不对应;非投放时间段小区内或箱体周边有散落垃圾;有居民将垃圾带出小区外投放在公共垃圾桶点;未见垃圾分类指导员上岗台账;“撤桶并点”工作不到位;周报或街道统一组织的宣传活动未开展;问题整改不彻底、不及时等。

排名不是目的,不断进步才有意义!通过排名鼓励先进,鞭策暂时落后社区,号召各社区一起努力,将垃圾分类变成一种生活习惯、一种文明自觉、一种时代新时尚,以实际行动引领绿色风尚,为加快建设湾区都市活力城阳贡献力量!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