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年微光在照亮 防疫一线 他们始终坚守……

2022-09-23 10:08 作者:李丽涛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9月23日讯(记者 李丽涛 通讯员 张婧菲 王文成)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青岛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团员青年们纷纷请战,迅速集结前往一线,第一时间在各个岗位、各项工作中爆发出强大的青春“战斗力”。越是挑战越是勇敢,越是艰难越是向前。在15天无声的奋斗中,他们用自己的专业坚决守牢疫情防控的第一道线。

流调作为疫情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青岛市疾控中心黄奕清等12名青年团员作为刚入职的新职工,深知要做好此项工作的重要性。大家快速培训、投入战场,迅速融入角色、进入状态,做好拨打流调电话的各项准备工作。在考虑风险点位和风险人群后,他们主动打电话与风险人群沟通联系,详细了解涉疫人员活动地点和活动范围,通过精确的摸底调查,对问题进行汇总反馈上报。

“这段时间打的电话比我一年的电话都要多。”大家细致地将每一份电话流调做好登记记录,为摸清风险人群轨迹奠定良好工作基础。虽未披坚执锐,仍愿挺身而出。在他们看来,作为年轻人,就应该坚守在疫情防控最前线。

青岛市疾控中心王晗和由励是中心网络信息部的两名女将,她们用键盘和鼠标守护着“大数据防线”,简单的工具成了她们守护防疫系统最坚实的武器,时刻博弈在没有硝烟的数据战场。

快速精准流调,不单单是流调队员电话中的几个问题,更重要的是在流调系统中全面的统计和分析,后台流调系统的维护和答疑就格外凸显价值。仅即墨疫情期间,两名女将所在的信息组就解决了账号登录、人员信息录入纠错、数据查重更改等多种问题,为推动即墨疫情大数据防控工作的有效落实做出了重大贡献。

与此同时,王晗和由励还制作了流调电话使用说明,可以让新来支援的队员们迅速地掌握使用技巧,并在大家使用中进行不断的沟通和指导,在疫情期间搭建起青岛市大数据流调系统的中枢纽带。忙碌的工作让她们都无暇给家里去一通电话报个平安,但她们知道家人的理解和支持是战“疫”道路上最坚实的力量,继续为疫情防控工作全力付出,让疫情早日结束是她们共同的心愿。

防疫三年间,青岛市疾控中心新冠肺炎实验室检测从未缺失过周彤的身影。这次她依旧把那句“所长,你就把我当成一名男生使就行!”挂在嘴边,一边说着一边穿上防护服就往实验室冲。

大战大考检验初心成色,即使在很多新人涌现的实验室工作中,她依然主动承担起实验室每日17时到次日8时夜班点位的值班。她说:“疫情来临,让整座城市按下了‘暂停键’,我不能歇息,我要为自己按下‘加速键’,以不忘初心、恪尽职守的工作态度,助力即墨早日按下‘重启键’。”

不是站在光里的人才算英雄,面对疫情默默坚守、昼夜付出的他们也是我们心中的“英雄”。在疫情防控的战场上,青岛市疾控中心的团员青年们在抗疫一线奋勇争先、担当作为,发挥了“青年战疫先锋”应有的作用,他们勇敢无畏、冲锋在前,以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的使命担当,以迎难而上、不惧不退的青春力量,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默默奉献自己的力量。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