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市举行首批烈士集中迁葬活动

2022-09-27 20:44 作者:宋波鸿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9月27日讯(记者 宋波鸿)丹心向党,辉耀中华。9月27日上午,青岛市首批烈士集中迁葬仪式在青岛市革命烈士纪念馆、崂山烈士陵园隆重举行。

青岛市人民政府、市南区人民政府、崂山区人民政府等有关领导和部分烈士亲属代表参加了仪式,青岛市副市长张月波参加仪式并宣读祭文。8时30分,起灵仪式在市革命烈士纪念馆英名碑举行。在《思念曲》悠长的小号声中,26名礼兵手捧覆盖国旗的烈士棺椁,在烈士亲属的陪同下缓步走向车队。

3辆将要运载烈士棺椁的中巴车静静候在广场上,车的两侧,黑底白字的条幅“英雄烈士永垂不朽”“向英雄烈士致敬”表达着青岛人民对革命烈士的无比崇敬。

上午9时整,在礼宾摩托车队的引导下由7辆中巴车组成的护送车队缓缓启动。经过香港中路、深圳路等主要交通要道,在香港中路,过路车辆纷纷让行,行人停下脚步,目送英烈车队行进。

在崂山烈士陵园纪念碑广场,参加仪式的烈属代表和工作人员默然肃立,全场人员向烈士默哀。

据了解,青岛市革命烈士纪念馆现存185名烈士骨灰将陆续迁入崂山烈士陵园入土安葬。首批周培铎、唐昇训、李德聚、王同纬、李学顺、高俊亭、张守忠、师法钊、曲成田、鲁宝璀、杨克勤、张仁彬、叶立勋13名烈士,其中11位为解放青岛和军队建设英勇牺牲,2位为国家建设英勇牺牲,他们牺牲时年龄最大的63岁,最小的25岁,他们的英名必将永远铭刻在中华民族的史册上。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