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动新闻】居家办公期间 非必要不外出

2022-11-09 08:35 作者:穆钰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居家办公期间防疫要注意些什么?

这些要点请记牢:

一、科学防疫要做好

1.开展核酸检测

根据防控要求配合完成核酸检测。期间全程佩戴口罩,双手不触碰采样区台面。

2.做好健康监测

居家期间应每天早、晚各测一次体温。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可疑症状,应及时向社区(村)如实报告。

3.非必要不外出,加强个人防护,居家期间非必要不外出。

要增强防护意识,严格做好个人防护,少聚集,不扎堆,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常清洁、用公筷等良好生活习惯。

若要外出取物品、做核酸等,应全程规范佩戴口罩(建议选用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医用外科口罩或以上防护级别口罩),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返回后及时做好手部卫生,建议使用酒精对衣服、手机等物品进行消毒。

二、卫生习惯要养成

1.注意个人卫生

及时做好手卫生。自室外返回、咳嗽手捂后、饭前便后、烹饪或准备食物前,应使用洗手液(或肥皂)流动清水洗手,揉搓双手至少20秒。

咳嗽或打喷嚏时,用纸巾或屈肘遮住口鼻,用过的纸巾应及时扔到有盖的垃圾桶(其他垃圾)内。

2.做好居家通风与环境消毒

每天室内开窗通风至少三次,每次不少于30分钟。

居家以清洁为主,预防性消毒为辅。消毒可选用75%的浓度酒精或500mg/L的有效氯消毒液或市售其他合法消毒剂。

三、日常生活要注意

1.备足防疫物资

做好体温计、口罩及消毒用品等防疫物资的储备。购物尽量通过无接触式网购。

2.密切关注疫情相关信息

居家期间,密切关注微信、短信、公众号等平台发布的疫情信息和相关安排。如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与阳性病例活动轨迹有交集或健康码非绿码等情况,立即向所在地社区报备。

3.保持良好心态

树立战胜疫情的信心,保持良好心态、营养均衡,善用时间充实生活,例如尽量保持日常作息规律、进行居家运动及娱乐等。

居家期间若出现焦虑情绪是正常的,可以通过恰当的方式进行疏解,如写日记、与家人和亲友保持沟通等等。

若情绪受困扰,请主动向信任的人坦诚倾诉或寻求专业协助。

4.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

请大家及时关注权威部门发布的真实疫情信息与防控措施,在疫情面前保持镇定不恐慌,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共同抗击疫情。

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只有人人做好防护,才能筑牢防疫大堤,不给病毒传播有可乘之机!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