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飞阅青岛】秋意正浓 一分钟穿越八大关的十条路

2022-10-30 22:02 作者:孙志文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原创】

(记者 孙志文 摄影报道)

说起青岛的赏秋胜地,八大关应该是很多市民首先想到的那一个。

如今,深秋时节的八大关景区开启了“调色板”模式,山海关路两侧的法国梧桐正由绿变黄,居庸关路上的银杏树披上了金色的外衣,还有被秋风染成赭红色的水杉和四季常青的雪松……如果你一口气走完八大关景区的十条路,你会发现每一条路上都有不一样的风景。

新闻链接:

八大关主要有十条以关隘命名的道路,包括紫荆关路、宁武关路、韶关路、武胜关路、嘉峪关路、函谷关路、正阳关路、临淮关路、居庸关路和山海关路。1958年出版的《青岛游览手册》中称:“所谓八大关,是那一带海滨(湛山疗养区)纵横交错的几条马路的总称。”自此,“八大关”作为独立概念正式出现。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