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金鸡奖颁奖礼:黄渤压轴走红毯 与张小斐热舞!在青拍摄大片喜获两项大奖

2022-11-13 09:17 作者:宋波鸿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独家】

(记者 宋波鸿)

11月12日晚,第35届中国电影金鸡奖颁奖典礼举行,朱一龙、奚美娟分获最佳男主角、最佳女主角大奖,《长津湖》荣获最佳故事片大奖。青岛影帝黄渤作为本届金鸡奖颁奖典礼的主持人压轴登上红毯。

此外,在青岛拍摄的科幻喜剧大片《独行月球》获得四项提名,并成功斩获最佳美术、最佳音乐两项大奖,在取得了超过31亿票房的同时,获得了中国电影业界的认可。

青岛影帝黄渤再次主持“金鸡”

今年金鸡奖颁奖典礼的主持人除了央视主持人蓝羽之外,三位影人的加盟让本届金鸡奖颁奖典礼主持阵容“星光熠熠”,他们就是邓超、张小斐以及青岛影帝黄渤。

黄渤并非首次主持金鸡奖颁奖典礼,早在2019年,他就与邓超、蓝羽一同搭档主持了第32届金鸡奖颁奖典礼。此番再度合作,三位的主持也变得如鱼得水,精彩纷呈。有趣的是,黄渤在走红毯环节,压轴登场。

在颁奖典礼期间,还多次与金鸡奖影后张小斐联袂搭档,奉献多个逗趣瞬间。说到尽兴时,幽默的黄渤还带动张小斐一起大跳热舞,现场气氛瞬间被带动起来,一众影人为电影起舞,开启电影人的狂欢。黄渤表示:“这首是我的歌,今天是一个特别的日子,就应该热烈起来!”

斩获两项大奖 《独行月球》全程在青岛拍摄

在本届金鸡奖获奖名单中,在青岛拍摄的科幻喜剧大片《独行月球》大放异彩,共获得四项提名,最终斩获最佳美术和最佳音乐两项大奖。值得一提的是,该片全程在青岛拍摄,青岛东方影都摄影棚甚至为该片打造出令人惊艳的实景月球表面。

电影中,除了沈腾、马丽联袂演绎的搞笑桥段,大量月球表面以及基地飞船等等科幻场景,几乎都是实景搭建。月球表面的镜头甚至是动用了200吨沙石模拟月球表面粉尘,在6000平方米的东方影都摄影棚中,打造出100%月球实景。

最佳美术获奖人美术指导李淼介绍,《独行月球》的美术制作筹备期长达8个月之久。并且从2020年开始,自己就干脆把公司搬到了青岛。于是,先后有了《独行月球》《万里归途》等等国产大片源源不断从青岛走出。

与吴京“同场竞技”朱一龙首获影帝

在本届金鸡奖最佳男主角颁奖环节,其他提名的三位男演员沈腾、徐峥、易烊千玺都没有出席本届颁奖晚会,只有吴京和朱一龙参加了颁奖晚会。

最终,朱一龙凭借《人生大事》中莫三妹的角色,荣获最佳男主角。领奖时,朱一龙感慨表示:“我真的没想到,有一天我会站在这里,此刻就是我的人生大事!今年是我电影学院毕业的第12年,在这12年里,只要有机会,我就会去尝试,去拍电影。我们中国不缺乏好的演员,但是有时候缺的可能只是一个机会。”

本次获奖是朱一龙首次提名,更是首次拿奖。在电影《人生大事》里,朱一龙一口地道的武汉方言,演活了一个接地气的殡葬师,并与之前塑造的儒雅形象形成了鲜明反差。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