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车辆侧翻两人被困 青岛公交司机徒手掰车门救人

2023-03-15 14:37 作者:张晓楠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3月15日讯(记者 张晓楠 )近日,青岛西海岸新区张明林带着一面印有“见义勇为施援手 弘扬社会正能量”字样的锦旗和一封巨幅感谢信来到了青岛真情巴士集团汽修公司,表示自己要当面感谢见义勇为的刘炳军师傅。

原来,3月5日14时许,刘炳军驾车经过341省道胶河段处时,前方一辆面包车车胎爆裂,突然失控,撞上对向车道的土坡,翻滚后侧翻在地。面包车受到撞击后发生变形,车内人员无法脱身。发现情况后,刘炳军立即将车靠边停稳后,奔向发生事故的面包车。

“能不能听清我说话?”刘炳军一边爬上车拉车门,一边向车内喊话。驾驶员张先生因为受到了惊吓,意识有些恍惚,只是连连点头。刘炳军见状立即指挥张先生打开车锁,随后自己用力拉车门,但因为车门遭受撞击后变形严重,刘炳军师傅几经努力才用手将车门掰开,把被困的驾驶员和乘客拉出。

将二人救出后,刘炳军发现张先生的工友胳膊受伤较为严重,他又立即回到自己的车内拿出手机,拨打了120急救电话,随后又与二人的亲友取得了联系。120救护车赶到后,刘炳军协助医护人员将胳膊受伤的乘客抬到了救护车上,随后又一直在原地陪伴着张先生,直到近一个小时后其亲友赶到。

“刘师傅,真的是太感谢您了,您就是我们俩的救命恩人啊!”送上锦旗和感谢信,张先生紧紧握着刘炳军师傅的手。朴实的刘炳军只是笑着说:“没事儿,人没事儿就好,这么危险的情况,路过看见了就应该伸出援手。”

据了解,刘炳军师傅是青岛真情巴士集团汽修公司发动机班的一名维修班长,也是一名有着26年党龄的优秀共产党员。凭借着踏实尽责的工作作风和乐于助人的良好品德,刘炳军2次获得集团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4次获得集团先进个人荣誉称号,1次获得集团工会积极分子荣誉。2022年10月,刘炳军师傅班后捡拾到钱包,拾金不昧,微信全城接力寻找失主最终物归原主的事迹曾被青岛新闻网等媒体报道。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