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667名中小学生现场竞技!青岛举办全国青少年无人机创新教育竞赛活动总决赛

2023-03-16 16:28 责任编辑:中石 来源:青岛日报
分享到: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3月16日讯 日前,由市科协、市教育局、市体育局主办,市科技馆承办的第二十三届“飞向北京-飞向太空”全国青少年航空航天模型教育竞赛活动(无人机项目)暨全国青少年无人机创新教育竞赛活动总决赛(青岛分赛区)在青岛市崂山区山东头学校成功举行,来自全市共667名中小学生参加本次大赛。

竞赛共设无人机接力任务赛、无人机竞速赛(第三视角)、无人机灭火任务赛、无人机自主飞行编程赛、无人机足球赛5个项目。其中无人机接力任务赛、无人机竞速赛(第三视角)、无人机灭火任务赛各项目成绩排名前20的学生,将获全国总决赛成绩排名。比赛中,青少年通过无人机组装、编程、竞技,激发学习兴趣,锻炼心理素质,培养竞争意识和自主能力,助力青少年个人综合能力提升。

无人机运动作为素质教育的良好载体,是开发培养学生智能水平以及能力结构的重要手段和方法。本次竞赛旨在弘扬航空航天文化,传承航空航天精神,进一步加强青少年爱国主义和国防教育,培育青少年科技素养和创新精神,有序推动无人机运动进校园,促进青少年全面发展。(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耿婷婷 通讯员 万静)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