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文明青岛随手拍|路面破相了?上传马上修!“随手拍”保驾平安出行

2023-03-17 07:03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3月17日讯 道路、护栏、过街天桥等是城市的公共交通设施,不仅代表市容市貌,更关系到千家万户出行的方便和安全。如果这些设施损坏,你会怎么做呢?对于市民来说找到相关责任部门很难,现在不再难了,你不妨拿起手机拍张照片,上传到“文明青岛随手拍”小程序里,剩下的交给城市管理智能系统帮你搞定。

“文明青岛随手拍”小程序上线一个多月以来,平台共收到报料14.75万条,有关“公共设施缺损”的有效线索为12555条。这些天不少市民发现,手机拍照上传小程序,解决问题高效又便捷。

“正阳东路南侧盛世景园小区路口东侧,这儿的人行道上一根挡车柱倾倒,道板砖也鼓起来了。”张先生家住城阳区,不久前他发现小区门前人行道有破损情况,挡车柱也因此有些倾倒,感觉很危险,“大家路过时如果不注意,很容易就绊倒了。尤其是老人和小孩,摔一下可不得了。”张先生介绍,他想起在朋友圈中看到的“文明青岛随手拍”小程序,于是便用手机拍下路面破损照片上传到小程序中,“一开始我想着上传试一试,操作倒是不难,不行的话再想别的办法。”

很快,张先生反映的线索由城阳区惜福镇街道认领。记者了解到,街道马上安排了工人到现场整修,“工人到场后对鼓包路面进行了修补,同时加固了挡车柱,消除安全隐患,当天就处理好了。”下一步,惜福镇街道将继续加大巡查力度,及时对破损路面进行摸排与修补,保障广大居民出行安全。

“晚上下班回来发现路修好了,没想到效率这么高。”张先生表示,修好后的路面整洁又安全,每天上下班路过时安心多了。

城市的公共设施是否方便、安全、整洁、实用,关系到市民出行的便利指数,游客对城市的直观感觉,也是城市文明建设的一个标杆。欢迎大家继续使用“文明青岛随手拍”反映身边的大事小情,一起为建设美好家园除旧布新,增添亮色。(青报全媒体记者 韩彤彤)

扫码进入“文明青岛随手拍”小程序平台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