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身边事】登州路啤酒街二期改造全面启动 以全新面貌奔赴盛夏“啤酒之约”

2023-03-17 16:12 作者:张晓楠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独家】

(记者 张晓楠 张力伟)

登州路是一条历史悠久的街道,不仅孕育了享誉全球的青岛啤酒,更见证了青岛百年发展跃迁,但随着青岛旅游业的繁荣发展,登州路基础设施陈旧、缺乏文化特色等问题逐渐凸显。目前,登州路啤酒街改造提升二期项目已经全面启动,预计6月15日完工,以全新面貌助力市民和游客顺畅奔赴盛夏“啤酒之约”。

3月17日,记者来到登州路啤酒街,看到不少工人正井然有序地对街面老旧建筑进行翻新。据悉,登州路啤酒街改造提升二期项目将以“打造世界一流、中国唯一的啤酒元素步行街”为目标,系统实施七大类改造提升工程,进一步提升啤酒街景观形象,完善街区风貌。同时,依托啤酒文化资源,升级啤酒街空间功能和业态。

据了解,登州路啤酒街改造提升项目整体分为景观改造、外立面改造、市政改造三部分。据项目现场负责人李阳介绍:“一是景观改造,主要是对街边的人行道以及棚架进行拆除重新翻新,后期还会增设一些智能化的设施。二是外立面改造,该部分是对登州路沿线的楼栋进行外立面的翻新,包括外墙保温施工和外墙涂料施工,计划在3月底开工。三是市政改造,主要是对汤山路和寿光路路段进行污水改造,因为目前这段道路出现了污水冒溢、排水管道管径不足的情况,将会对这些进行整体翻新。”

登州路啤酒街活力绽放,前期已完成登州路啤酒街一期景观改造升级,以台东历史和“醉青岛”为主题,增加了墙体彩绘,完成墙体彩绘3处1500余平方米,街区27家商户对外摆大棚进行了局部更新,代表性商户更换了牌匾门头,登州路呈现出更靓的风景、更炫的灯光、更美的街区,啤酒街“朝观壁画夜赏灯”的活力场景焕新绽放。

目前,登州路二期改造已经全面启动,预计6月15日完工,总投资约1.1亿元,进行路段功能、空间和业态场景二期改造,更新人行道铺装1000余米。李阳告诉记者:“登州路改造完成后,灯路两侧的人行道会全部改造为透水砖,这样会更好地解决下雨天积水的问题,地面也将会重新铺装,整条道路的平整度将会更好。”此外,还将建设博物文化段等主题景观10余处;打造酒香花园等20余处街景空间;实施登州路周边9.41万平方米老旧街区改造,涉及3个片区30栋楼,更新登州路沿街老旧楼体建筑立面约1000平方米,同时增设口袋公园和停车位。

服务体验智能迭代,登州路啤酒街还将加速推进智慧街区建设;实施占路经营、欺客宰客、违规拉客等系统整治;推广使用PAD点餐系统;持续开展“五星商家”评选等商户自治活动;实施“1419”点位打卡巡查机制;更新完善旅游标识,提供专业代客泊车服务,实现引客来、留得住。“我很多朋友从外地过来,都会来登州路啤酒街体验一下青岛的特色,在路边的大棚下喝正宗的青岛新酿扎啤,但现在啤酒街的很多设施都挺老旧了,所以我支持对它进行翻新,也期待改造后的啤酒街更加漂亮。”市民曾先生表示。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