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全国红色临商青岛论坛暨青岛市临沂商会十七周年庆典大会顺利举行

2023-03-18 18:36 作者:刘文超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3月18日讯(记者 刘文超)实干争春早,奋进正当时。3月18日,“全国红色临商青岛论坛暨青岛市临沂商会十七周年庆典大会”在青岛市国康海情酒店隆重举行。大会以“共襄发展伟业、再谱时代华章”为主题,聚焦“弘扬沂蒙精神、打造红色临商、共襄发展伟业、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主题,充分发挥红色临商特色优势,提高临商在全国的核心竞争力,让沂蒙精神在全国临商发展中闪耀出时代光芒。

青岛市政协副主席、青岛市工商联主席崔作和临沂市政协副主席孟凡明参加活动并致辞。青岛市有关部门、临沂市五区九县的分管领导和有关部门,青岛市临沂商会咨询委委员,北京、上海、深圳、新疆、宁夏、广西、贵州、陕西等全国各地的30位山东、临沂商会会长,德国、巴基斯坦、加拿大、泰国山东商会会长,山东省17家异地商会会长、青岛市34家商协会会长,青岛市临沂商会班子党委成员、理事、会员及11个分会会长、支部书记、秘书长等400余人参加了大会。

青岛市临沂商会孙燕飞会长在致辞中表示,临沂商会17年来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的完美“蝶变”。青岛市临沂商会现有11个区县分会976名会员,涉及循环经济、海洋经济、高端制造业等30余个行业,注册资金高达60多亿元、总资产超过130多亿元。商会踩足“油门”主动融入经济发展新格局,先后为青临两地招商引资引智引技项目112个,合同资金额超过150亿元。2021年营业额达386亿元、纳税额接近20亿元,解决劳动力就业6.38万人,为区域高质量发展贡献了商会力量、商会担当。先后荣获省市五好商会、四A级社会组织、诚信社会组织、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社会组织等荣誉称号。

孙燕飞表示,17年来商会最基本的工作经验就是,要想把商会建设好,就必须做到“五个坚持”:一是必须坚持“党建引领”,在政治建会上下功夫;二是必须坚持“四个规范”,在严格管理制度上用气力;三是必须坚持“临商特色”,在大力弘扬“沂蒙精神”上动脑筋;四是必须坚持“服务发展”,在增强商会“第一要务”上出实招;五是必须坚持“家国情怀”,在热心公益上扶危济困显担当。

大道至简、实干为要,创业维艰、奋斗以成。17年风雨兼程,17年步履铿锵。临沂商会“创会、建会、强会”的发展史,也是“砥砺奋进、筑梦前行”的奋斗史,更是临沂商会参与青岛经济建设、支持家乡发展的光荣史。

值得一提的是,活动现场就“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新时代如何增强商会活力”两个主题开展了“临商论道”,邀请了青岛市民营经济发展局副局级领导干部史凤隆、临沂翔宇集团董事长林凡儒、中欧贸易平台总经理杨霞、海尔能源卡沃斯总裁柴纪强、青岛大学博士生导师、泰山学者孙百才、青岛市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张宣付、德国山东商会会长曲永刚、泰国山东总商会会长冯文亮、上海市临沂商会会长蒋公宝、深圳沂蒙文化促进会会长、深圳电子协会会长朱礼贵等现场对话。

青岛市工商联与临沂市工商联在“友好协作、互惠互利、资源共享、合作共赢”的原则基础上缔结了《深化战略合作协议》,以促进两地友好往来、深化两地工商界经贸互通、增进两地商会交流合作、助推两地经济健康协调发展。

临沂市政协常委、“沂蒙精神传承促进会”会长、“沂蒙红嫂”于爱梅,围绕“沂蒙红嫂精神”进行了主题演讲。此外,大会通过全国临商交流、临商论道、商会论坛、招商引智、签约仪式等系列活动,携手谋发展,一起向未来。

活动最后,大会特向全国临商发出“弘扬沂蒙精神、打造红色临商”倡议书,提出坚持“向党而强”、坚持“向高而攀”、坚持“向新而生”、坚持“向远而行”,赓续红色血脉,弘扬沂蒙精神,打造红色临商,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