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网上挂号 违章查询 

六旬老汉离家与人同居 患病妻子索要扶养费

来源:扬子晚报-- 2013-04-23 16:39:25 字号:TT

    李某(化名)今年60多岁了,5年多前从南京某事业单位退休,退休金丰厚。本来李某可以和妻子刘女士一起,享受天伦之乐,安度晚年。但是,出人意料的是,李某竟然卷了家里的钱失踪了。

    李某的妻子刘女士在丈夫失踪之后,利用各种途径寻找丈夫,最终竟得知,丈夫卷了家里的财产,到外面与别人同居。与别人同居的视频以及亲密照片,也被拍下交给了刘女士。之后刘女士上门请丈夫回家,李某短暂回家后又玩起了失踪

,夫妻俩的问题没有解决。但是从那时起,刘女士因为生气,就一病不起,冠心病、心脏病、高血压先后来袭,刘女士多次住院,花掉了医疗费和护理费共计3万多元。由于刘女士退休工资低,家里的财产又被李某卷走,刘女士欠下不少外债,生活无人照料。出院后,刘女士还要吃药还要生活,一个月1000多元的退休工资根本不够。为了能让自己生活下去,刘女士到栖霞区法律援助中心申请援助,让丈夫李某支付扶养费。

    由于李某与刘女士并未离婚,而夫妻之间有相互扶养的义务,法援律师认为要先把失踪的李某找出来,然后再谈其它。法援律师通过单位工资发放账号,冻结了李某的资金账户,并向栖霞区人民法院提起诉讼,要求李某承担夫妻之间的扶养义务。最终在法援律师的努力下,李某出面接受调解。最终,在法援律师的努力下,李某一次性支付刘女士医疗费、护理费共计17000元,自2013年4月起李某每个月支付刘女士抚养费1800元。刘某最终拿到钱,可以安心先行去治病。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