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网上挂号 违章查询 

小偷入室盗窃留下释放证明 返回寻找被反锁屋内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3-04-23 16:37:49 字号:TT

  中新网福州4月22日电 (张海珍 王榕春)一名刚刑满释放的90后男子马某,为谋财入室盗窃,不料落下释放证明,返回寻找却被反锁屋内,最终被民警瓮中捉鳖,一举抓获。

  4月20日上午,根据群众举报,福州仓山对湖派出所民警迅速出击抓获盗窃嫌疑人马某。

  经了解,盗窃嫌疑人马某(18岁)刚于4月16日才因抢夺罪刑满释放,因未及时找到工作手中缺钱于是萌生盗窃的念头,经过踩点于1

9日11时许到施埔路周边一民房三楼房间,通过房门上的透气小窗爬入,盗窃得一部笔记本电脑。

  因发现电脑损坏无法开机,无法销赃,马某怕被公安机关查获,于是想趁失主还没发现电脑被盗将电脑悄悄还回。

  当天12时许,当马某带着电脑准备再次爬入房间时,发现民警已经赶到现场正在进行现场勘察,于是躲进一楼杂物间,并将笔记本电脑放置在杂物间外,欲等勘察民警离开后再爬进房间将电脑还回,不料正好房东路过发现了杂物间外的笔记本电脑,将其还给了失主刘小姐。

  当晚21时马某突然想起中午在摆弄笔记本电脑时,随手将释放证明放在了笔记本电脑包内,于是心急如焚的马某来到其盗窃笔记本的房间,发现房间内无人,于是又通过门上的窗户爬入房间,当其在房间内寻找其释放证明时,正好房东为了防止再次发生被盗案件叫来工人从门外把门上的窗户用木板封闭。

  马某躲在室内待工人施工完毕后想打开房门离开,不料房门也被反锁住,马某只好躲藏在房间内床下等待时机离开,直至凌晨1时许刘小姐回到房间要休息时突然发现床下的马某,马某见被发现于是从床底爬出抓住刘小姐,欲拿房间内的菜刀进行威胁,不料因为惊慌失措将手指割出一道伤口,血流如注,马某称已将电脑还回,央求刘小姐不要报警,直到20日上午,马某见手上伤口血流不止,于是又央求刘小姐拿钱给其包扎,待返回老家后将钱还回,因身上未带钱,只有储蓄卡内还有少量现金,于是刘小姐见傻贼无脑,于是假意带其外出取钱,趁马某不备寻机报警,民警接警后立即赶赴现场将马某抓获。

  经审查,马某对其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现该人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完)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