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网上挂号 违章查询 

公交司机开车走神 车门夹住9岁男童拖行20米

来源:东南网-- 2013-04-26 15:29:54 字号:TT

  惊险

  据路人刘先生回忆,当时他看到这个孩子“怪怪的”,刚开始还以为小男孩在追着车子跑,后来仔细一看,原来是手被车门卡住了。刘先生说,看到这一幕,他和其他路人都追着车子喊“停车”,车子急刹车后,孩子被甩了出去。

  4月22日,在上杭县北环路上,上杭宏达公交公司的一辆3路公交车车门夹着一名9岁男童,该男童被拖行20多米,直至被路人紧急叫停,司机方知自己酿下大祸。24日晚,公交公司书面向伤

者及市民道歉,并表示将承担男童全部的医疗费用。目前,该公交车司机已被停职调查。

  [现场]

  路人叫停公交车

  4月22日下午4点多,上杭县北环路的上杭大酒店附近,一辆3路公交车正在向前行驶,司机蓝师傅突然看到周围好多群众向他招手、喊话,仔细一听是叫他停下。

  蓝师傅这时才紧急刹车,车外一阵“哎哟”的惊呼。蓝师傅下车一看,眼前的一幕把他惊呆了,一个手脚满是血迹的小男孩躺在路边。在周边群众你一言我一语的指责中,蓝师傅这才知道自己闯下了大祸:他竟然开着车拖着这个孩子行驶了20多米。

  据路人刘先生回忆,当时他看到这个孩子“怪怪的”,刚开始还以为小男孩在追着车子跑,后来仔细一看,原来是手被车门卡住了。刘先生说,看到这一幕,他和其他路人都追着车子喊“停车”,司机将车子急刹车后,孩子被甩了出去。“我看到有人把他抱到路边,他手脚都是血,嘴里喊着疼,问他家里情况,倒是都说得出来,意识还比较清醒。”

  这时,蓝师傅赶紧掏出手机打电话报警,随后,警察和120救护车都赶到现场。

  [受伤]

  男童右膝部分肌肉坏死

  据了解,受伤男童为上杭实验小学二年级学生,救护车将其送往上杭县中医院,简单包扎之后,当天下午转送到龙岩博爱医院进行手术治疗。

  昨日,记者联系了受伤男童的父亲王先生。王先生在医院陪儿子治疗,家人的情绪都比较低落,他表示,发生这样的事情很让人震惊,“我当时正在乡下上班,一听到消息马上赶回来”。

  王先生说,孩子的伤主要集中在膝关节背侧,创面有巴掌大,重度摩擦导致部分肌肉和皮都没有了,孩子右腿膝盖内侧部分肌肉已坏死,所幸没有伤及大动脉。医生为他做了神经吻合手术、肢体动静脉修复术、肱二头肌腱修补、指间掌关节韧带修复等。

  王先生说,因为孩子右腿膝盖内侧部分肌肉已坏死,现在缝合后,如果长肉长得好,可能会恢复得比较好,如果恢复不理想,可能要做植皮手术。

  [处理]

  公交司机被停职调查

  4月24日,上杭宏达公交公司已经在当地论坛发表书面致歉,对受伤乘客及其家属再次表示了歉意,并承诺承担所有治疗费用,并开展反思整改工作,提高服务水平。

  宏达公司的谢副经理介绍,肇事车辆为闽F8080,是从上杭三中到公交首末站的3路公交车。事故发生后,他们第一时间赶到医院看望受伤的男孩,并支付了相关的医疗费用,“我们会承担孩子治疗的全部费用,希望孩子能尽快恢复健康”。

  据了解,当天的当班司机蓝师傅今年50岁,有8年的开车经验,发生这样的事情,公司方面也表示有些意外。“我们询问过他当时的情况,他说自己思想不集中,没有看到小孩上车就急忙关门,之后也没有从后视镜上观看路况,直到有人拦着告诉他了,他才反应过来。”谢经理说。

  事故发生后,蓝师傅已经被停职接受调查。4月24日晚,公司召开事故反思整改大会,以此教育全体公交车驾驶员,认真吸取事故教训,提高安全和服务意识。(特派龙岩记者 廖燕妮 郑瑜)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