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网上挂号 违章查询 

实拍雅安中学震后创伤 课本满地令人揪心(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04-26 09:00:55 字号:TT

雅安一中学受损严重 曾宣称可抗8级强震

雅安一中学受损严重 曾宣称可抗8级强震

雅安一中学受损严重 曾宣称可抗8级强震

    青岛新闻网4月26日讯 25日,记者来到雅安宝兴县灵关镇灵关中学,学校自地震开始就已经停课,这座学校的四层教学楼在地震中受损严重,操场上搭满了帐篷,上千名灾民拥挤在帐篷中。据了解,灵关中学2012年9月1日投入使用,如今还不足一年。

    记者了解到,灵关中学包含主体建筑和设备采购在内的资金,大约是3041万元人民币。在建设之初,所有建筑都是按照“8级抗震、9级设防”的要求

设计施工的。

    在灵关中学,记者发现学校楼体上有大量裂缝,“危险,请勿进入”标语张贴在教学楼外围,十分醒目。教学楼内部,已一片狼藉,处处断壁残垣。教室桌椅已经撤出,书散落一地,通道内墙皮多处剥落。

    在“计算机辅助用房”里,靠近走廊的墙壁已经和房顶脱离,用手轻轻一推,明显感到墙体晃动。一些教室之间的墙壁已被震穿,从这个教室可以看到另一个教室。

    据了解,22日上午,四川省质量监督总站站长带队考察了灵关中学的建筑,专家给出的意见为“主体结构基本完好,只有局部轻微受损。”(记者 张力伟)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