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网上挂号 违章查询 

男子偷配女同事家钥匙 半夜进卧室看其睡觉

来源:成都商报-- 2013-05-09 08:30:34 字号:TT

    核心提示

    他借着偷配的钥匙,打开女同事家门后,来到她的卧室,走到她的床前,看着她睡觉,静静地看了一两分钟。

    他说,去了女同事家3次,除了查看资料,就是偷拿了一张照片。

    一男子喜欢上单位的一名女同事,但这位女同事对他没啥感觉;他想找她聊天,她总说没空……男子实在忍受不住,为了查看她的资料,偷偷配了他家的钥匙,并跟踪她回家三四次才找到她家。他说,他去了3次,除了查看资料外,就是偷拿了她的一张照片。后来又一次夜晚,他竟然来到她的床前,静静地看着她睡了一两分钟。谁知女子被惊吓醒来,闻声赶来的女子父母与男子打成一团。最终,他吼出女同事的名字才得以脱身,后被保安挡获。

    昨日,成都商报记者获悉,这名男子悄悄闯入女同事的住宅,已构成了非法侵入住宅罪,被武侯法院判了1年半的有期徒刑,缓刑2年。

    跟踪三四次

    偷偷配了她家的钥匙

    张军今年36岁,大学毕业后在锦江区提督街的一家银行做出纳。他工作不久,单位来了一个名叫邹兰的女子,做银行的柜员。虽然他们接触不多,但张军觉得这名女同事不错,渐渐对她产生了好感。张军也多次约邹兰网聊,但邹兰都以没空相推脱。邹兰在张军的眼中越发显得神秘。为了揭开这名女同事的神秘面纱,张军决定到她家里看一看。

    想进家里看一看,张军首先必须弄清楚邹兰家住哪里。2012年7月中旬,邹兰一旦下班乘坐公交车回家,张军便骑自行车跟在公交车后面。就这样,张军跟踪了三四次,最终知道了她的住所。

    第二步,张军还得拿到她家的钥匙才行。2012年8月13日中午,张军从邹兰放在银行储物柜内的包里,拿走了两把串在一起的钥匙,然后骑自行车到她家中看了一下。这一次,张军逗留了大概一个多小时,打开了她家的电脑,查看了她的照片和资料,还悄悄拿着她的一张照片便匆匆赶回银行上班。

    在回银行的路上,张军在路边摊配了两把她家的钥匙,以便再次到她家偷看资料。

    半夜进卧室

    看着她睡觉 静静看了一两分钟

    第一次潜入成功之后,在同年的8月15日中午,张军又到她家里查看了她的电脑。由于对眼前的女同事充满了兴趣,当天下午16时许,张军便在上班时对邹兰说:“晚上在网上聊下天。”邹兰依然说自己没空,然后他们就各做各的事。下班后,张军就骑车回父母家吃饭后回到了自己家中。令他百思不得其解的是,自己每次约她,而她都没空。越想越是想不通,张军情急之下就想到她家里找她聊天。

    当晚11时20分许,张军就从家里骑车到邹兰家去。经过20分钟左右,张军来到邹兰家门口,犹豫了10多分钟。最终,他还是决定进去找她。

    次日凌晨,张军打开房门后,借着手机的亮光来到她的卧室,走到她的床前,看着她睡觉,静静地看了一两分钟。这时,邹兰在床上翻身,看到了站在床边的身影顿时尖叫起来。张军上来捂她的嘴,拽她的手臂。后来,邹兰的父母出来与张军打了起来。张军被打得喘不过气来,就高喊了一声“邹兰”。邹兰的父母便不再打他。张军则趁机跑到楼下,被保安抓住。而戴上近视眼镜的邹兰赶到楼下,认出来的人,竟是自己的同事张军。随后,张军被警方抓获。

    判非法侵入

    擅闯住所 获刑1年半

    因为张军受伤后要在医院治疗就没有被逮捕,而是被监视居住。对于张军做出这种事来,邹兰说,他们两个只是普通同事关系,平时很少接触,在单位见面基本上是打个招呼而已,并不了解他是怎样的一个人。邹兰还说,案发后两三个星期,他还曾打电话约自己出去吃饭,“他还一直骚扰我的另一个同事。”

    此后,张军因涉嫌非法侵入住宅罪,被武侯区检察院提起公诉。

    经过审理,武侯区法院认为,张军没有经过邹兰及其家人的允许,多次擅自进入邹兰的住所,严重影响了她的生活,已构成了非法侵入住宅罪。近日,法院遂依法作出上述判决。张军也写了一份保证书,保证在2年的缓刑考验期内不再骚扰邹兰及其家人。

    对于这件事,承办检察官提醒男孩子如果喜欢一个女孩子,应通过适当的方式表达感情,而不能采取过激的方式,最终伤害的将是双方。(文中当事人系化名)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