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网上挂号 违章查询 

丈夫服毒过世 女子带婆婆改嫁7年住同屋(图)

来源:东北新闻网-- 2013-05-12 16:24:26 字号:TT

丈夫服毒过世女子带婆婆改嫁7年同屋(图)

  5月9日上午,63岁的王桂荣(左)虽已满头银发但看起来利索,“多亏俺有个好媳妇(右)。 ”记者陈琳琳摄

  丈夫服毒过世,不少人帮她介绍对象,她却提出惊人条件:“我要带着婆婆出嫁。”

  女儿说,在妈妈和爸爸(后爸)身上,我学到了什么是孝道。

  前夫酒后喝毒药

  扔下她、女儿和婆婆

  14年前,李玉香从内蒙古只身来到大连庄河,嫁给桂云花乡岭东村九如屯的小伙子李少签,不久生了个千金。

  但天有不测风云。年纪轻轻的少签染上了酗酒的恶习,经常耽误生产。一次喝得醉醺醺的他被母亲说了几句,便仗着酒劲儿把一瓶除草剂一饮而尽。就这样,这个家里唯一的顶梁柱走了,婆婆整日以泪洗面。

  身心疲惫的玉香不但要承受失去丈夫的悲痛,还得时时劝导婆婆,“娘,咱活着的人还要继续活下去,你虽然失去了儿子,可还有我呀!娘,我会像亲生女儿一样照顾你,只要我在,就绝不会让你冻着饿着。”

  “我要带婆婆改嫁”

  她感动庄稼汉结婚生子

  “那时候亲戚朋友都很关心我,朋友都要帮忙牵线,但是我当时根本不想找,因为我放不下我的婆婆!”李玉香说。

  为了不辜负大伙对她的良苦用心。于是,李玉香提出了一个“苛刻”的相亲条件:谁能接受我的婆婆和孩子,我就嫁给谁!我要找的人,不论美丑,不管贫富,只要勤劳孝顺就行。

  李玉香的朴实善良深深打动了一位庄稼汉的心。2006年秋天,李少旭在热心人的撮合下来到玉香家和她结了婚。这个话语不多,一说话还脸红的勤劳庄稼汉,自从踏入李家门后,便主动挑起了生活的重担,夫妻俩苦心经营着七八亩口粮田,利用农闲时节,在家附近打点零工,贴补家用。虽不善言谈,可是李少旭人品好,对待玉香的婆婆就像自家的老人一样。

  结婚一年后,李玉香为李少旭生了个儿子,身体一向不好的婆婆王桂荣主动承担了看护孙子的义务。

  他们没有血缘关系

  省的钱好吃的都给婆婆

  “这小两口儿孝顺,别看老太太跟他们没有血缘关系,哪怕是吃一个冰棍也想着老人,比亲儿女还亲啊!”邻居说。

  现在玉香的婆婆已经63岁了,依然与玉香同在一个屋子住,同在一个饭桌上吃饭。不管家里有多大的困难,他们总是尽量满足婆婆的需求,自己省吃俭用给婆婆买好吃的、好用的,省下一切能省的钱为婆婆买药看病。婆婆患有哮喘病,发病时连地都下不了,细心的少旭总是把饭桌搬到老太太的炕头,玉香则一口一口地喂给婆婆吃。

  已经读小学六年级李晓玉说起自己母亲,“得知妈妈改嫁,刚开始我不理解妈妈,也始终不肯叫爸爸。但是这么多年,爸爸真的对奶奶很好,对我也很好,在他们身上我学到了什么是孝道。母亲节到了,想对妈妈说一声‘我爱你跟爸爸’。”( 辽沈晚报 记者陈琳琳)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