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急诊科女超人辞职 协和医院称正常人员流动

来源:新华网-- 2013-06-10 09:47:07 字号:TT

  “急诊科女超人”昨宣布辞职

  协和医院急诊科负责人表示这是正常人员流动

  料到上条微博会激起千层浪,没料到却有那么多朋友喜欢我支持我!一、我不会放弃做医生的理想,所以还是去做医生,只不过不在公立医院了。二、作为大爱清尘的爱心胖天使,会有部分时间投入公益。三、联系好后,每年去玉树讲课、行医、传道授业,普及预防医学理念。四、写书。

  快人快语的微博红人“急诊科女超人于莺”昨天突然宣布辞职,引起众网民关切。协和医院急诊科负责人昨天向记者证实确有此事,并表示这是正常人员流动。

  昨天晚上21点左右,协和医院急诊科医生于莺在微博上称“干完这个月就辞职了……追求自由执业之梦想!”立即引起粉丝们关注,一个小时内转发、评论各3000多条。记者昨天向协和医院急诊科负责人证实,今年6月3日,于莺已经向领导递交了辞职书,“我当时就同意了。”这位负责人说,“这很正常,急诊科很累,与其他科室相比,一直处于人员流动比较频繁的状态。”对于于莺的辞职,这位负责人表示非常理解:“年轻人,抓住了机会找一份更好的工作,没什么可惊讶的。”据了解,于莺辞别工作多年的协和医院,将去一家私人诊所去做“超人”了。

  “没料到有那么多朋友喜欢我支持我。”很快于莺发出了第二篇关于辞职的微博,她向大家解释,将来还是要做医生,只不过不在公立医院了,还要做一些自己想做的事情,比如每年去玉树讲课、行医、写书等。

  协和医院急诊科女医生于莺,在微博上以乐观、直爽、豁达、幽默,爱帅哥、爱美食、爱旅游、爱家庭,颠覆医生以往“刻板、保守”形象,从而博得200多万粉丝的喜爱和追捧。她经常是路见不平一声吼,快人快语,毫不客气,颇具“女汉子”风范。她应该算是最早的微博知名爆料人,媒体关注度非常高,很多媒体人以她的微博爆料为线索,写了不少医疗新闻。

  【新闻内存】

  于莺最著名的微博爆料

  2012年5月,北京协和医院“急诊科女超人于莺”在微博爆料,称有患者被证实鼠药中毒,询问病史后发现之前曾吃过路边烧烤,怀疑不法商贩用死耗子、死猫、死狗做羊肉串,人吃后导致二次中毒。

  2012年12月,于莺发微博称,一位急诊患者被急救车拉着跑了两家医院,均因没床位被拒之门外,她建言被收进急诊后应及时分流。

  2013年2月,于莺在微博中转发外地同行微信,揭露医保定额黑幕。“医院规定,医保病人定额10500元诊治,有本事不用完余下的归医院,再奖励到科室,否则照扣。”(记者赵新培)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