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图片 > 正文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端午小长假高速不免费 出行游客明显减少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6-11 14:39:15 字号:TT

    昨天(10日)是端午节小长假的第一天,不少人走在前海一线会发现,人车都少了,就连停车位都没那么紧张了。记者从各交通口岸了解到,由于这个假期高速不实行免费政策,加上恰逢高考结束中考开始,出行人员整体少于五一节期间,胶州湾大桥、胶州湾隧道等车流锐减,而青岛东收费站车流量相比五一就少了5000辆,节假日交通出行还是比较顺畅。

    现场:

    停车位难得好找了

    青岛市民王先生驾车到市南区办事,驾车沿着东海路一线行驶,发现车流量并不大,一路走来也没有往常节假日的那种拥堵,他在妇女儿童活动中心附近想找地方停车,发现平时一位难寻的停车位竟然空了很多,毫不费劲地就找到地方停车。

    记者沿着前海一线驾车走了一圈,发现不少平时就紧张的停车场竟然都出奇地有空位。“不用说五一,就是周末,想在这里找到地方停车都难,今天空位还真不少。”在音乐广场附近,不少车主都有这个感觉,一名泊车收费员也表示,以前节假日外地车辆比较多,但今年端午节外地车少了,出来游玩的人少了。

    高速:

    收费站车流量一般

    自从国家规定的四个节假日实行小车走高速免费后,选择自驾游的市民就多了起来,特别是五一、十一期间,高峰时段,部分高速公路出现拥堵状况,而今年端午节小长假并不在免费之列,因此高速路拥堵状况基本没有出现,作为出入岛城的 “第一窗口”,青银高速青岛东收费站昨天一天通行顺畅。记者了解到,昨天上午9点开始,青银青岛东收费站入口迎来假期首日客流高峰,车流虽然比较紧凑,但还不至于出现压车现象,过了10点以后,车流恢复平稳,而出口处高峰段出现在10点到11点,通行速度不过每小时二三十辆车,高峰时段一过,车流量堪比平时。

    “高速公路不免费,自驾游的人少了。”青银东收费站有关工作人员表示,从昨日零点到下午4点,出入口车流总量为3.3万辆,相比于今年五一的3.8万辆,少了5000辆左右,特别是进青车辆明显减少。

    桥隧:

    胶州湾大桥车流量锐减

    按照有关规定,端午节期间胶州湾桥隧对小型车辆也不再免费,但这并没有影响市民驾车出行的热情。从上午8时开始,青岛胶州湾隧道的车流量开始增多,不过行车秩序良好。根据国信集团胶州湾交通有限公司隧道中控室提供的数据,从10日凌晨至下午5时许,胶州湾隧道的车流量为2.15万辆,其中青岛至黄岛方向,比黄岛至青岛方向的车流量多了千余辆,出城车流稍多一些。

    不过,胶州湾大桥当天的车流量锐减。据了解,五一小长假免费期间,大桥的车流量每天平均维持在5万辆左右。但6月10日当天零时至下午5时许,胶州湾大桥入口车辆约为6800辆,出口车辆4700辆,共计1.15万辆,远远少于平日同时段的1.6万辆。

    铁路:

    首日发送旅客42286人次

    高速不免费,自驾游的人少了,那是不是转乘火车、汽车或其他交通工具了呢?记者了解到,端午节小长假期,铁路运输实际上从6月9日就已经开始,不少旅客为避开高峰,提前乘车出行,不过从昨天早上开始,青岛火车站便迎来了大批来青旅游的乘客,而同样提留着大包小包乘车出青旅客也不少,客流高峰在假期首日出现。记者在火车站采访时发现,相较于五一节小长假,出行旅客明显减少,青岛站也没采取加开临客等措施。记者通过一组数据做了一个对比,今年4月28日至5月1日,青岛火车站发送旅客17.08万人,而今年端午节6月9日至12日,青岛火车站预计发送旅客14.11万人次,其中昨天发送旅客达到了42286人次,而五一小长假首日则发送了4.9万人次,端午节客流明显冷于五一节。

    机场:

    出港旅客12.9万人次

    6月10日至12日,端午节期间,青岛机场预计起降航班1100架次,比去年同期增长12%;旅客吞吐量12.9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15%。受高考结束、学生放假等因素影响,预计今年端午节客流量较平日将有所提升。为保证节日期间安全、服务、运行工作的顺利进行,青岛机场未雨绸缪、提前部署,有序推进航班保障工作。(记者吴帅 通讯员 李男)

    高考生成端午游主力军

    今年端午三天小长假正逢高考刚刚结束,学生旅游大军成了今年端午游的“主力军”。记者昨日采访了解到,包括海滨风景区、崂山风景区、海底世界、极地海洋世界、方特梦幻王国、森林野生动物世界在内的六大主要景区共接待游客13万人次。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崂山风景区,“这大半年,孩子上济南、上北京参加艺考,够累的,昨天考完了,我们就想着先出来放松放松,等成绩出来了又要开始忙活填报志愿。”在巨峰索道排队的游客闵莉莉告诉记者。随后记者从巨峰游览处了解到,昨日上山游玩的以一家三口为主,看样子都是带着孩子出来休闲放松的。

    为了吸引学生客流,各大景区也趁着端午节玩起了各种“花样”。在极地海洋世界,4岁的海象阿土吃起了特制的海鲜味儿粽子,憨态可掬的吃相引得游客哈哈大笑。负责阿土的驯养员告诉记者,阿土吃的是极地秘制粽子,“咱们平时吃的普通粽子是糯米做的,海象吃了肠胃肯定是会不舒服的,所以我们就特别秘制了一款海鲜馅儿大粽子。”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