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长沙一协管疑收保护费 每月送2条烟才能摆摊

来源:华声在线-- 2013-06-14 10:40:03 字号:TT

饭桌上,小贩在给天心区坡子街街道办事处城管协管员李某递上香烟。(视频截图)

饭桌上,小贩在给天心区坡子街街道办事处城管协管员李某递上香烟

    “要想摆摊不被找麻烦,就要每个月送两条烟。”在长沙药王街及坡子街附近摆摊的摊贩林小姐与朋友日前打来电话向本报投诉,称天心区坡子街街道办事处一张姓和李姓协管长期向无证摊贩索取香烟,如果摊贩不给,就要掀翻摊子,断人财路。昨日,天心区坡子街街道办相关负责人对此事进行了回应。

    摊贩举报 每月交两条烟,就能做生意

    记者得知,林小姐与朋友从事手机贴膜的生意,今年3月,因无证经营被街道协管扣留了生意工具。后来,通过找关系送烟,才把摊子要了回来。有人透露给她,要想摆摊又不被协管找麻烦,就要每个月送两条烟给一张姓队长。林小姐认为手机贴膜生意利润微薄,每月两条烟的“保护费”太过昂贵。

    “4月和5月我们没有向张姓队长送烟,没想到来了十余个人掀翻了我们的摊子,还将朋友的额头打破,并交代‘晚上喝茶,商量一下怎么处理’。”林小姐说,当晚朋友请协管喝茶,并递上散包香烟。当时,李姓队长提醒,烟要送两条,一条给老大(张姓队长),另一条分给下面的兄弟。5月20日晚,林小姐的朋友与张姓队长碰头,送出香烟两条。

    为了存证,林小姐用手机将3月30日的送烟过程拍下。记者从视频中看到,觥筹交错间,小贩在饭桌上向张姓、李姓综合协管员各递上一条芙蓉王香烟,并可听见“关照”二字。随后,还叫服务员拿来黑色塑料袋,以方便两人携带。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